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住建部副部长谈房地产政策:去行政化不是"救市"

内容摘要: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2日说,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不太赞成把去除行政化的政策叫做“救市”。

齐骥是在国务院回访督查调研组对住建部进行回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对于一些城市此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齐骥说:“这类干预迟早要离开房地产市场。”他说,目前,除了几个特大城市由于人口规模控制问题没有放开之外,大多数城市已经把几年前推出的限制购买措施进行了调整。

齐骥说,对于一些特大城市而言,人们购置完房子就要在这里生活,就形成实际居住人口的增量,对整个城市运转包括供水、公共交通、大气污染等都带来挑战,这已经超出了房地产市场的范畴。

针对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近期关于金融支持购房政策的调整,齐骥说,这些调整的方向是从金融角度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他说,前一阶段,市场供求关系紧张,合理的住房需求主要限制在购买首套住房,但随着市场供求关系的逆转,改善型需求也成为合理需求。现在银行对这部分需求是支持的,但是不会支持投机性需求。

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齐骥说,由于去年同期为市场高点,预计11月份之后,房价同比仍然会下降,但降幅会缩小。

他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市场本身的调整中。未来,在中国的城镇化过程中,商品房住宅市场应该还有一段发展时期。

“毕竟,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住房还不是那么宽裕,老百姓的住房条件还有待改善。”齐骥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贵州一官员被免当日开会研究人事及资金分配

下一篇:习近平调研福建 强调全面深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