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崔天凯:"克里要求解放军勿介入占中"报道无依据

内容摘要: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当地时间11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赴北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当地时间11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共同社关于美国国务卿克里要求中国解放军不要介入香港占中问题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

有记者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会晤期间,曾当面要求中国解放军不要介入香港占中问题”。请问是否属实?

 

崔天凯回答说:10月份,杨洁篪国务委员和克里国务委员在波士顿进行的会谈,我参与了全过程,并没有听到共同社报道中提到的这一对话,所以没有什么事实依据的。至于香港的事情,香港的繁荣稳定,首先是符合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自身的利益,同时也符合跟香港有密切经贸人员往来的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利益,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但说到底,香港的事情是中国的内部事务,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没有其他人比我们更加希望看到香港好、国家好。不管怎么说,东方之珠首先是东方的,还有“请别忘记永远不变黄色的脸”。香港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应成为中美之间的问题,而且香港有几千家美国公司,有好几万美国人在那里生活,他们应该知道什么是最符合香港的利益,什么最符合美国在那里的利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江苏连云港原书记被称作"扒路书记" 喜欢大工程

下一篇:环保部约谈地方政府 媒体称未影响官员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