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发改委:"北京疏散500万人口到周边"消息不实

内容摘要:5日,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北京市疏散500万人口到周边的消息并不属实,属于“子虚乌有”。 徐林是在国新办关于“我国新型...

5日,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北京市疏散500万人口到周边的消息并不属实,属于“子虚乌有”。

 

徐林是在国新办关于“我国新型城镇化进程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示的。有记者提问,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北京人口向周边转移的指标是否会被官方采纳,徐林表示,虽然该项工作由发改委地区司负责,但这种人口迁移的说法实属“子虚乌有”。

徐林表示,在新型城镇化引导城市人口合理分布的过程中,人口疏散必须通过经济手段、空间分布的调整手段等来调控引导,而不是通过政府的强制性手段来人工干预。人是随着就业走的,无论是北京、河北还是天津,只要就业机会多,人口自然会向当地流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公检法三部门:涉嫌犯罪老赖最快明年1月公诉

下一篇:贵州开阳县一磷矿发生透水事故 致5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