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APEC期间京津冀多家企业因超标排放被点名

内容摘要:环保部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而下派的16个督查组发布初步结果,根据统计,受检查的395家企业中,有约8%企业未按要求进行停限产,另约8%的被检查企业依然还在超标排放。...

环保部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而下派的16个督查组发布初步结果,根据统计,受检查的395家企业中,有约8%企业未按要求进行停限产,另约8%的被检查企业依然还在超标排放。河南顺成,山西阳泉、晋中,天津,河北石家庄、辛集、邢台,内蒙古赤峰等城市因有企业存在较为明显的问题而遭环保部批评。

31家企业违法超标排放

环保部下派的16个督查组于11月3日开始在华北华东七省市进行大督查,以确保各地按照此前承诺的那样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

昨日各路督查组第一阶段的初步报告统一到环保部,数据显示,截至5日凌晨,16个督查组共检查企业395家,其中属于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317家,发现未按要求进行停产、限产的企业共33家,占了停限产企业名单的十分之一。

督查组还检查了未列入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78家,其中,有31家企业存在超标排放问题,这意味着这78家不需要停限产的企业中,还有约四成企业还存在超标排放的问题。

 

多数企业工地落实停限产要求

环保部称,大多数地区的企业、工地基本落实了停限产、停工的要求,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些企业仍存在大气环境违法问题,如山西阳泉某焦化集团夜间不正常排放浓烟,河北石家庄、辛集市以及天津市也分别有企业的烟囱被发现冒着滚滚浓烟。此外,京津冀地区的淄博、德州、唐山、邯郸、安阳等城市都被督查组发现企业冒黑烟、黄烟问题,均属于超标排放。

一些纳入保障方案的企业没有达到限产或限排要求,天津市的几家能源、石化国企,以及邢台、保定、淄博、唐山、济南等城市均被环保部点名批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贵州开阳县一磷矿发生透水事故 致5人被困

下一篇:APEC会议进入部长级会议阶段 高官会达四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