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京考”13日报名招3754人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内容摘要:备受关注的2015年“京考”昨日发布公告,新京报记者统计,此次京考共招录3754人,招录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00余人。11月13日9时至17日17时,考生可登录市人力资...

备受关注的2015年“京考”昨日发布公告,新京报记者统计,此次京考共招录3754人,招录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00余人。11月13日9时至17日17时,考生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报名。笔试时间定于12月13日。

本月13日启动网上报名

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及招考简章。其中明确,2015年“京考”网上报名于本月13日启动;12月13日举行公共科目笔试。面试将于2015年3月6日—11日进行。

按照以往公务员考试的备战“法则”,很多考生先备战“国考”,再转战“京考”。而自上年起,“国考”和“京考”的笔试时间拉短,去年相差十几天,今年也只差两周时间。

招录人数增302人

2014年“京考”的招录职位、人数相比上一年出现“双下降”,招录1465个职位,3452人。相比之下,这次招录职位和人数则“双上升”。

招考简章显示,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职位共计1767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02个职位;共招录3754人,比去年增加302人。

其中,149个职位专门针对2015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招录249人;32个职位专门针对2015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共招录90人。

网上报名程序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4年11月13日9:00至11月17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于2014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报名确认。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笔试安排

1、考试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报考者须参加这两科考试。

2、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和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2月13日(周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笔试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分数线确定及查询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数和考试成绩确定合格分数线。考生可于2015年1月中旬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成绩。

4、打印成绩单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打印成绩通知单,作为本人参加各单位面试及调剂的凭证。

焦点

5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

2015年“京考”招考简章中单列出了5个岗位,专门面向残疾人。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京考为残疾人“专设”岗位此前也有先例。在2012年上半年“京考”中,市残联机关招考的社会组织管理职位就曾定向招考残疾人。

但是,5个党政机关均预留出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并在招考简章中单列载明,这在“京考”招录历史上还是首次。

招考简章显示,这5个岗位分别是北京市委办公厅法规处党内法规工作职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厅信息处文字编辑职位、政协机关办公厅秘书处档案文秘、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财务处会计职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农民工服务综合职位。

根据不同岗位的需求,其中前4个岗位的适宜范围为部分肢体残疾人;最后一个岗位适宜部分听力残疾人报考。报考残疾人须满足各职位对学历、学位、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的不同要求,部分岗位还要进行专业考试。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北京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招录工作人员时应当单列一定数量的岗位,依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程序定向招录符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解读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应届生历来都是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主要力量”。昨日,华图教育专家统计分析表示,2015年“京考”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

据专家统计,招考简章中明确要求是2015年应届生的人数有1973人、523个职位,无工作经验限制的有556人、351个职位,以上两种情况2015年应届生都可以报考,占比达到67%。

此外,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人员的需求量也非常大,排在第二位。需要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数有862人(占总人数的22.9%),职位有641个(占总职位数的36.2%)。

另外,2015年京考有71.9%的职位要求考生为本科及以上学历,较去年的71.8%略有增加;共招录人数为249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6.3%。可见本科及以上学历仍然是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招录的主体。

2015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有1225个职位不限政治面貌,占到总职位数的69.3%,基本与去年持平。

“公检法”仍是招录大户

 

据华图专家表示,连续几年“京考”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单位中都有“公”、“检”、“法”系统,今年亦不例外。

从今年招录“大户”来看,北京市公安局共有74个职位招录778人,稳居各单位招录人数之首。其次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共3个职位招录100人,其余各单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基本都来自法院、检察院系统,另有朝阳区和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招录人数也进入前十。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已连续两年位居京考招录人数的第一、第二位。2014年“京考”中,虽然整体招录人数有所下降,北京市公安局招录人数仍达到697人;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招录人数达到86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习近平新书APEC会议引关注 部分文章首公开发表

下一篇:APEC成员同意共享反腐信息 "北京宣言"已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