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安徽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 情况复杂致救援进展缓慢

内容摘要:央广网淮南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午11点左右在安徽淮南市潘集区平圩第三发电公司工地一处在建的卸煤棚的脚手架突然发生了坍塌事故,据了解,该工...

央广网淮南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午11点左右在安徽淮南市潘集区平圩第三发电公司工地一处在建的卸煤棚的脚手架突然发生了坍塌事故,据了解,该工地由中铁13局施工,坍塌建筑高度约10米左右。事发当时,工人们正在做混凝土浇铸作业,事故导致现场的14名施工人员被埋,截至到昨天晚上7点,已经有8人被救出,其中有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人员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大约20个小时了,事故发生的时候现场一共有14名工人,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有2人被救。另外的12人被塌落的混凝土以及脚手架埋压。根据现场救援人员最新的反馈情况,经过昨天一夜的紧张救援救出了4个人,加上之前救出的6个人,也就是说目前已经救出了10个人,但是至少有3人已经死亡了,目前仍然还有2个人被埋压。不过这个数字目前还没有得到淮南市有关部门的证实。

据了解,救出来的伤者被分别送往了淮南市的两家医院,一家是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是淮南市的东方医院。在淮南市的第一人民医院有2名伤者,一名是在骨科,另外一名是在重症监护室。这两名伤者目前的情况可能不太乐观,在骨科的那位伤者可能面临截肢,重症监护室的伤者还没有脱离危险。另外东方医院的两名伤者现在应该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

 

据现场的目击工人介绍,在事故发生之后,因为坍塌建筑的两侧有高约十米的混凝土立柱已经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开裂,开裂之后就在被埋压工人所在的位置倾斜,所以他随时可能出现再次的塌落,塌落的脚手架包括混凝土就形成了一个大概高有六米,将近一百平米的这样一个区域。所以导致现场的情况也比较复杂,目前一个很大的难度是大量的混凝土和脚手架堆积在一起,救援人员只能一点点的往外清理,尽管已经调来了大型的吊车以及大量的救援设备,但是它的进度还是比较缓慢的,另外现在天也还不是很亮,昨天晚上淮南市下了一夜的雨。最高温度不到十度,这些都给救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当前最重要的一个工作还是救人,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还要等待救援结束以后展开调查。针对此事,淮南市的有关部门截至到目前仍然没有给出相关情况的说明,目前当地公安、消防、安监、医疗等等部门还在现场进行紧张的救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关注鼎信贷理财平台 离心花怒放只有一步之遥

下一篇:施乐会"置顶费"被叫停后仍收取 官方:审计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