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700辆车确保APEC会议"畅通" 以国产车为主(图)

内容摘要:昨天,司机在擦拭会议用车。据介绍,此次会议用车以国产车为主。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明晚600名嘉宾齐赴“水立方晚宴” 1500名记者连夜转运怀柔昨日上午,市交通委...

昨天,司机在擦拭会议用车。据介绍,此次会议用车以国产车为主。晨报记者

昨天,司机在擦拭会议用车。据介绍,此次会议用车以国产车为主。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明晚600名嘉宾齐赴“水立方晚宴” 1500名记者连夜转运怀柔

昨日上午,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APEC期间本市交通服务保障情况。他表示本次会议是继2008年奥运会和国庆60周年后又一次国家重大的政治外交活动。会议用车约2700车,以国产车为主。社会交通方面,在实行单双号等举措后,全市交通运行指数同比下降70%。

会议用车

以“国产军团”为主

周正宇介绍说,此次会议用车约2700车,包括驾驶员、调度员、管理人员在内,有3600余名服务人员。车辆型号以国产汽车为主,如红旗国宾车、北汽绅宝车等。在雁栖湖,还专门安排了新能源电动汽车,8辆新开发的公交电动当当车将在雁西湖岛内服务。

水立方晚宴

已做好运输保障

周正宇表示,600名“水立方晚宴”嘉宾,分别从国家会议中心、各个酒店以及奥体中心前往水立方。晚宴结束后,除了保证嘉宾车辆回驻地,摆渡车还会从国家会议中心出发,将媒体人员转运至雁西湖。转运从10日晚上、11日凌晨分两批进行。凌晨4点到早晨8点,安排50辆大车,保证1500名媒体记者完成转运。当天活动结束后,还会把媒体送回市内或是送往机场。“将按照‘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安全无误、万无一失,的标准来做好会务交通保障。”周正宇称。

会后将出

单双号影响分析报告

 

自11月3日实行单双号出行后,交通运行指数同比下降70%,平均指数不到3,处于基本畅通状态。假期首日,本市进出京车辆为125万车次,道路指数进一步降低,平均指数在1到2之间,交通处于完全畅通的状态。周正宇表示此状态将保持到12日。

“与此对应的,公交和地铁客流增加,工作日期间每日公交客流量增加10%,地铁增加5%。转入假日运行后,从8日客流来看,交通整体下降10%。”周正宇表示。

“现在有关部门正在对限行后数据进行监测,一是交通压力缓解的变化情况,二是环保方面减少车流之后所产生的影响。由于周边地区也启动了最高等级的大气污染防控级别,因此分析会有一定的难度”。对于单双号的影响,会后将作出详细报告。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厄瓜多尔长途客车坠崖致15人丧生18人受伤

下一篇:中国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