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习近平: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

内容摘要: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说,我们有责任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主席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说,我们有责任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让人民过上更加安宁富足的生活,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习近平:推动亚投行及早投入运作】习近平主席9日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上说,我们愿同大家一道努力,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及早投入运作,成为各方在互联互通、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新平台。

【习近平:中国经济呈现新常态】习近平主席说,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有几个主要特点:一是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二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消费需求逐步成为主体,城乡区域差距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占比上升,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三是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就是要把该放的权放到位,该营造的环境营造好,该制定的规则制定好,让企业家有用武之地。

【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就要为创新拓宽道路】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为创新拓宽道路。如果说创新是中国发展的新引擎,那么改革就是必不可少的点火器,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把创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我们致力于发挥创新驱动的原动力作用,更多支持创新型企业、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

 

【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致力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在今年启动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制定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积极探索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

【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习近平主席说,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一切改革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中国正在建设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东翁源回应民众血铅超标:涉铅企业将全部停产

下一篇:新华社评论员:让亚太梦想造福区域惠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