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翁源回应民众血铅超标:涉铅企业将全部停产

内容摘要:针对媒体报道韶关翁源县铁龙林场有群众血铅检查超标问题,昨日下午,韶关翁源县发布通报,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立即采取包括铁龙林场内涉铅企业全部停产...

针对媒体报道韶关翁源县铁龙林场有群众血铅检查超标问题,昨日下午,韶关翁源县发布通报,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立即采取包括铁龙林场内涉铅企业全部停产等相关措施。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当地政府10月23日曾对南都记者通报该事件,10月22日开始,韶关翁源县铁龙林场有93人出现集体呕吐、腹痛的情况,在送院治疗后,有58人症状消失,但之后出现该症状的人仍持续增加,有当地居民出现病情反复情况。10月24日,翁源县官方发布消息称,经检测铁龙林场的饮用水总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初步判断这是导致此次事件的原因。

 

媒体报道后,韶关翁源县11月8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立即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组成了企业环保生产、饮水安全、农产品安全和卫生疾控四个工作组于当天分赴铁龙开展情况摸查。

11月9日,翁源县根据初步摸查情况和部分群众到铁龙林场所提诉求,再次召开会议。立即采取措施,一是铁龙林场内凡是涉铅企业从当天下午起全面全部停产,在省环保厅派出工作组的督导下,开展区域环境检测分析;二是成立专门工作队对血铅检查超标人员,派出人员陪同到上级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血铅指标观察、诊断、治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珠海官员与人妻"车震"被双开 2人长期通奸

下一篇:习近平:为本地区人民创造和实现亚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