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APEC会议期间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

内容摘要:北京警方12日晚介绍,通过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的安保工作,APEC会议期间北京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治安秩序良好。北京警方负责人说,APEC会议期间...

北京警方12日晚介绍,通过最高标准、最严措施的安保工作,APEC会议期间北京110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1%,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北京警方负责人说,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未发生暴力恐怖、个人极端案事件,未发生突出火警火情,日均交通拥堵报警、事故报警同比分别下降79%和44%。

警方对危险物品、重点场所采取超常规管控措施,全面、不间断开展“对抗式”督导检查,主动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并保持打击涉恐犯罪“零容忍”,部署反恐、特警、消防、刑侦等专业力量前置屯兵、定点值守,强化外围检查站和各区县重点地区的应急处置和防控。

同时,围绕严重暴力、涉枪涉爆等重大敏感案件,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案件,警方采取专业攻坚、规模打击、便衣阵地控制等措施,11月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2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名。

 

在对全市治安复杂地区、场所的游商、黑车黑导游、非法一日游等秩序类问题的整治中,北京警方共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700余人,查获涉黄涉赌团伙、窝点145个。消防部门高强度推进涉会场所、地下空间、出租房屋等的隐患排查,检查单位60余万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万处,并在APEC会议期间启动最高等级消防执勤战备。交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预警,在全力确保警卫路线绝对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的出行影响,并持续推进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期间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起。

北京警方自11月6日起启动社会面最高等级防控方案,日均投入警力2.8万人、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80余万人,实现重点公交、地铁线路“车车有人控、站站有人看、线线有人管”;在城市外围,警方启动一级查控勤务,共流转核查情报信息线索671条,涉及1595人,检查进京车辆400万辆、人员1090万名,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54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揭秘考研“保录班”:赚概率钱 考试还得靠自己

下一篇:江苏警方“猎狐2014”行动已抓获28名经济逃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