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上海发布《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新书

内容摘要: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十八大以来至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十八大以来至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共70个词条,对其语源、语义、理论价值以及社会反响等,进行简明扼要的阐释,以期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一个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通俗理论读本。

晨报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新书发布暨出版座谈会,昨天下午在上海友谊会堂隆重举行。

“打‘老虎’、拍‘苍蝇’”、“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既形象又深刻,引来百姓一阵叫好;“打铁还需自身硬”、“有话要放到桌面上来讲”,简洁到位,生动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他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常用打比方、讲故事的方式阐述深刻的道理,用大白话、大实话等俗文俚语来释疑解惑,用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元素来提纲挈领、纵横捭阖。习近平总书记还经常引用一些古典诗词来阐述他的治国理念,如“治大国如烹小鲜”、“尚贤者,政之本也”。他用“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来描述亚太共同的发展未来,用“虚谈废务”来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

座谈会上,主办方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社科院、上海市社联、上海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图书。上海各区县宣传部、上海市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妇联、新闻出版界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春运火车票12月7日开卖 提前60天预售引争议

下一篇:京广快速路南延工程烂尾数月 因BT项目融资遭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