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台湾22县市长国民党获6席 承认重挫将改革

内容摘要: 【六大“直辖市”市长选举结果】 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历来规模最大的选举,即“九合一·地方选举”今天进行投票、开票。据台湾当局选举事务部门...

 

【六大“直辖市”市长选举结果】

 综合报道,台湾地区历来规模最大的选举,即“九合一·地方选举”今天进行投票、开票。据台湾当局选举事务部门统计,在22个县市长中,国民党籍参选人获得6席,民进党籍参选人获得13席,另有3席为无党籍人士当选。国民党方面29日晚间承认遭遇极大挫折,表示将尽快提改革方案。

台北市长:无党籍参选人柯文哲当选

柯文哲,男,55岁,无党籍,台湾大学医学院博士。曾任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

新北市长:国民党籍参选人朱立伦当选

朱立伦,男,53岁,国民党籍,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博士。现任新北市市长,曾任台湾行政机构副负责人、“立法委员”、桃园县县长等职。

桃园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郑文灿当选

郑文灿,男,47岁,民进党籍,台湾大学硕士。曾任台湾行政机构发言人兼新闻部门负责人、桃园县议员、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等职。

台中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林佳龙当选

林佳龙,男,50岁,民进党籍,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现任台湾“立法委员”,曾任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副秘书长、民进党中央党部秘书长等职。

台南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赖清德当选

赖清德,男,55岁,民进党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现任台南市长,曾任台湾“立法委员”等职。

高雄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陈菊当选

陈菊,女,64岁,民进党籍,台湾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硕士,现任高雄市长,曾担任台北市社会局局长、高雄市社会局局长、台“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一般县市长选举结果】

新竹县长:国民党籍参选人邱镜淳当选

邱镜淳,男,65岁,国民党籍,台湾东海大学公共行政研究所结业、美国圣汤玛斯大学国际管理硕士。现任新竹县县长。曾任台湾“立法委员”、“台湾省议员”等职。

苗栗县长:国民党籍参选人徐耀昌当选

徐耀昌,男,59岁,国民党籍,台湾中华大学经营管理研究所管理学硕士,现任台湾“立法委员”。曾任台湾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书记长等职。

彰化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魏明谷当选

魏明谷,男,52岁,民进党籍,台湾大叶大学事业经济研究所硕士。现任台湾“立法委员”。

南投县长:国民党籍参选人林明溱当选

林明溱,男,63岁,国民党籍,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休闲管理系硕士。现任台湾“立法委员”。曾任南投县观光局局长、县议员等职。

云林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李进勇当选

李进勇,男,63岁,民进党籍,台湾大学法学硕士。曾任台湾法务部门副负责人、交通部门副负责人、云林县代县长等职。

嘉义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张花冠当选

张花冠,男,49岁,民进党籍,台湾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硕士。现任嘉义县县长。曾任台湾“立法委员”、民进党中执委及中常委等职。

屏东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潘孟安当选

潘孟安,男,51岁,民进党籍,台湾高雄师范大学成人教育研究所硕士班、美国檀香山文理及人文大学高阶经理人企管硕士班。曾任台湾“立法委员”、屏东县议员等职。

宜兰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林聪贤当选

林聪贤,男,53岁,民进党籍,台湾佛光大学公共事务研究所硕士。现任宜兰县县长。

花莲县长:无党籍参选人傅崐萁当选

傅崐萁,男,52岁,无党籍参选人,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硕士、广州暨南大学法学博士班。现任花莲县县长。曾任台湾“立法委员”。

台东县长:国民党籍参选人黄健庭当选

黄健庭,男,55岁,国民党籍,台湾政治大学国贸系、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企管硕士。现任台东县县长。曾任台湾“立法委员”、国民党中央委员等职。

澎湖县长:民进党籍参选人陈光复当选

陈光复:男,59岁,民进党籍,台中喜信圣经学院毕业。曾任台湾“立法委员”、“台湾省政府委员”、高雄市议员等职。

金门县长:无党籍参选人陈福海当选

陈福海,男,51岁,无党籍参选人,高雄大学高阶经营管理硕士,曾任金门县金湖镇民代表、金门县议员、金门县金湖镇长。

连江县长:国民党籍参选人刘增应当选

刘增应,男,57岁,国民党籍,台湾大学预防医学硕士,曾任连江县卫生院医师、连江县卫生局局长。

基隆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林右昌当选

林右昌,男,43岁,民进党籍,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硕士。现任台湾城市竞争力发展协会理事长。

新竹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林智坚当选

林智坚,男,39岁,民进党籍,台湾大学在职硕士、中华大学科技管理所硕士、中华大学企业管理系。现任新竹市议员。

嘉义市长:民进党籍参选人涂醒哲当选

涂醒哲,男,63岁,民进党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博士。 曾任台湾“卫生署署长”、“疾病管制局局长”、“立法委员”等职。

依据台湾选举事务部门公告时程,12月5日正式公告当选人名单,12月19日前致送当选证书。

马英九承认国民党遇极大挫败

国民党党政酝酿改组 将提改革方案

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29日晚间宣布请辞,稍后得到马英九批准。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晚间请辞也获准。

据了解,为稳住国民党内情势,台湾行政机构人事重组,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和该党人事也将调整,但马英九不会请辞国民党党主席。

对于选举结果,马英九29日晚间表示,“这次选举本党(国民党)遭遇极大挫败,国民党将尽快提出改革方案”。

马英九称,“我必须对支持者表达歉意,我们让大家失望了,江‘揆’(江宜桦)请辞已经同意,此刻我的责任是尽快提出党的方案回应人民诉求”。

马英九说,没有时间沮丧,未来将面临更艰难的选战,国民党将真诚改革,努力达成选民诉求,展现诚意,拨云见日。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不会被轻易击倒,现在擦去泪水、继续站起来。“我们没有悲观的权利,现在我们应该思考的不是消沉而是积极,要思考如何改革,很快要面对更艰难的挑战,忍辱负重,更努力达成选民付托”。

台当局六大“直辖市”(“六都”)之中,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桃园市、高雄市国民党籍市长参选人已自行宣布败选。

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29日晚表示,选举结果没有达到期望,是个人责任。

谋求连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宣布败选,他说,这是他个人的失败,是他个人不够努力。

台南市长候选人黄秀霜发表落选感言,表示“一张票、一世情”,谢谢大家的关心,选战一路走来虽然艰困,但还是受到不少鼓励。

高雄市长候选人杨秋兴也承认败选,并向支持者深深鞠躬表达感谢。

桃园市长候选人吴志扬表示,这几个月来团队努力走遍大街小巷,希望带给桃园市民希望,但还是以些微票数落败,必须接受事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四川省22个月查处38名厅官 剑指五大腐败高发区域

下一篇:江西新余市长丛文景被“带走” 涉苏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