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江西新余市长丛文景被“带走” 涉苏荣案

内容摘要: 澎湃新闻于11月29日晚多次致电丛文景的个人手机,电话均未接通。11月29日,新余多名权威信源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丛文景已于11月28日...
  

澎湃新闻于11月29日晚多次致电丛文景的个人手机,电话均未接通。

11月29日,新余多名权威信源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丛文景已于11月28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其中,一位权威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丛文景被带走的具体时间为11月28日上午10点。

一位与丛文景关系较近的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称,丛与已经落马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江西省委原书记苏荣“关系不错”。另一位权威人士对澎湃新闻确认,其落马涉及苏荣案。

截至发稿前,新余市政府官网的领导栏中还有丛文景的相关信息。

该官网显示,丛文景为安徽省凤台县人,1962年12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

2001年7月,丛文景起任景德镇市副市长。2004年6月,丛文景调至新余市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两年后,2006年11月,丛任新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0年7月,丛文景任新余市委副书记,兼任市委党校校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

2013年8月,丛文景被提名为新余市长候选人,同年8月,新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任命为新余市副市长、代市长。2013年9月23日,在新余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丛文景当选新余市长。

根据新余市政府官网,丛文景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并兼管市审计局、市监察局。

上述与丛文景关系较近的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丛文景为人够朋友,豪爽大气。一位新余退休官员也认为,丛文景为官四平八稳,在新余官场中的口碑不错。

丛文景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11月26日。据大江网新余频道的报道,11月26日是“全国网络媒体新余行”活动的第二天,新余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丛文景与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众多媒体面对面,共话新余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在发布会上,丛文景总结了新余在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发展,并对新余未来的转型之路做出了展望。

一位与会的媒体记者告诉澎湃新闻,当天的发布会氛围轻松,丛文景本人状态很好,回答记者的提问时也比较幽默,因此,对于丛文景突然被带走,该记者表示很意外。

在采访过程中,多名新余官场、媒体界的受访者均向澎湃新闻表示,丛文景在新余是个较有文化修养的官员,喜欢收藏古玩,也爱画画。

新余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丛文景看重艺术,着手成立了一个文化创意园,并从景德镇引进有名气的陶瓷艺术家来进行创作。

据新余日报报道,2014年1月18日,仙女湖抱石文化创业园陶瓷园开园暨各入园艺术馆开馆典礼举行,这被形容为新余“文化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也是仙女湖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件大幸事”。

该报道称,丛文景宣布开园并为新余景东陶瓷研究所、抱石园创业孵化基地、新余学院创意中心、祖煌美术馆、陈伯程艺术馆、胡志亮艺术馆、林正茂艺术馆等挂牌开馆。

另据新余政府官网的记录,2011年5月30日,新余市陶瓷艺术院揭牌仪式在市文联举行。该院隶属于市文联,是集陶瓷艺术品研究、创作、交流、展销等为一体的机构。

时任市委副书记的丛文景以新余市陶瓷艺术院名誉院长的身份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为签约艺术家颁发证书。

此前包括澎湃新闻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8月27日下午,时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新余市委原书记李安泽被有关部门带走。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李安泽的江西省发改委主任职务。11月28日,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终止了李安泽的江西省人大代表资格。

根据简历显示,2008年3月,李安泽赴新余任新余市委副书记,当年5月当选新余市长,两年后任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在新余任职期间,丛文景与其在工作上一直有交集。

而在本周内,新余市已有一位厅官落马。

11月25日,中央纪委网站引述江西省纪委消息称,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巡视员李逢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台湾22县市长国民党获6席 承认重挫将改革

下一篇:马英九承认国民党遭遇极大挫败 将尽快提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