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韩调查团到北京秀水街考察仿冒品

内容摘要:   韩国《亚细亚经济》7日刊发长篇报道称,最近韩中FTA草签让不少韩国人期待打开13亿中国人的市场,但不少韩国中小企业对进军“假货盛行”的中国市场并不积极...

  

  韩国《亚细亚经济》7日刊发长篇报道称,最近韩中FTA草签让不少韩国人期待打开13亿中国人的市场,但不少韩国中小企业对进军“假货盛行”的中国市场并不积极,特别是知识产权、商标权等薄弱的韩国企业更是如此。近日,韩国政府特许厅、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服装产业协会、食品产业协会等组成“中国侵害韩国知识产权官民联合调查团”到北京“最大假货商场”的秀水街进行“实地考察”。

       近日,韩国政府特许厅(类似中国专利局)和部分民间团体专门组织调查团到中国北京秀水市场实地考察,并提醒在韩中签订FTA后想要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要谨慎”。

 

  该报道称,秀水街内各种假冒名牌服装和韩国化妆品随处可见。韩国服装产业协会李在吉对中国人的假货制造、流通速度咋舌,称“首尔举办服装秀,一个月后出现仿冒品的就是中国市场”。

  韩联社称,参与此次调查的韩国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主任李泰仁提醒说,虽然外界不少人认为韩中签订FTA后,韩国品牌商品进入中国将更广泛,但希望拓展或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应提前谋划如何应对专利、商标等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

  造假的确是中国市场存在的一大问题,但韩国政府组织赴华调查团的举动也遭到质疑。一名国内朝鲜半岛专家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如果真如媒体报道,韩国特许厅参与其中,外国政府机构未经中国官方同意进行类似“密访”,很容易引发争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2架运送矿泉水军机凌晨抵达马尔代夫

下一篇:我国重型运载火箭有望2030年首飞 可载人登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