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我国重型运载火箭有望2030年首飞 可载人登月

内容摘要: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北京时间7日11时26分,我国自主研制的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长征系列运...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北京时间7日11时26分,我国自主研制的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0次发射。

  实现200次发射

  “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运载火箭200次发射的国家。可靠性不断提高。”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研制单位的现任掌门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雷凡培说。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先后把载人飞船、月球探测器、北斗导航卫星等250余颗国内外航天器成功送入太空,我国航天事业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创新超越的发展道路,运载火箭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发射测控能力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介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生产,实现第一个100次发射,从1970年到2007年历时37年;第二个100次发射仅用了7年。

  44年间,我国运载火箭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串联到捆绑、从常温推进剂到低温推进剂、从一箭一星到一箭多星、从发射卫星到发射载人飞船和月球探测器的重大跨越,研制形成了长征一号、二号、三号和四号4个系列13种型号的运载火箭,成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品。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200次发射,由我国已经建成的酒泉、西昌、太原3个航天发射场共同完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韩调查团到北京秀水街考察仿冒品

下一篇:对方坚称投毒只是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