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发布票价信息表 7号线双井站暂缓开通

内容摘要:   不同颜色体现不同价格 周一开始,北京地铁将开始调整各地铁车站的票价标识。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地铁首次发布了票价信息图,该图以张自忠路站为例,用不同颜色...

   

  不同颜色体现不同价格

        周一开始,北京地铁将开始调整各地铁车站的票价标识。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地铁首次发布了票价信息图,该图以张自忠路站为例,用不同颜色标注该站到其他地铁站的票价,各地铁站也将陆续推出。该图显示7号线双井站暂缓开通。

 

  从地铁官方发布的首张票价信息图上可以看出,不同的价位用不同的颜色代表,3元黄绿、4元深绿、5元淡蓝、6元蓝色、7元紫色、8元蓝紫、9元橙色。不少网友看到这张图觉得眼花缭乱,“一眼看去有点晕。”网友称。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下属车站的站间票价表已经准备就绪,周一起将在各站陆续挂出。

  各车站将根据具体情况分别将标识张贴在车站入口通道,自动售票机、售票窗口及站厅公告栏等位置。票价标识调整主要以路网图式票价标识、票价表等信息为主。

  7号线双井站暂缓开通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7号线开通后预计双井站和10号线换乘存在很大客流压力,不排除届时双井站暂缓换乘的可能。

  根据官方公布的这张图,7号线双井站标注“暂缓开通”,由此可推断7号线开通后,该站将无法和10号线换乘。

  ■ 追访

 

  乘客问路地铁员工禁回“不知”

  “我去图书大厦。”遇到这种只知道名称不知道站点的乘客怎么办?记者从一些站点获悉,针对票价新方案,地铁员工已开展一系列相关培训,其中就包括记站外建筑名。

  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元时代乘客不知道站点没有关系,可先买票再查询,调价后为了让乘客省时,目前二分公司下属站点的地铁员工把站外建筑名也当作培训内容。

  此外,一些易混淆的站名,比如苹果园站和果园站,北苑站和天通北苑站,培训要求员工一定要多问乘客一句。

  京港地铁要求,不允许对乘客回答“不知道”。遇到不清楚的情况,工作人员需要通过手台向综控室求助或者询问周围站务人员。

  ■ 提醒

 

  地铁站间票价查询以官网为准

  在北京地铁调价方案确定后,网上就有了各种计价神器帮乘客计算交通费。不过记者实验发现,基本上这些计价器查询结果和官网显示的一样,在不同价位临界点里程,价格略有出入。

  以前门到安河桥北为例,两地距离22.1公里,北京地铁官网显示票价5元,而百度推出的计价软件显示6元。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主要是算法问题,记者通过对多个站点的实验,发现官方计算票价执行的应该是四舍五入,也就是说如果距离是22.5公里,就将被计算为下一个里程票价,少于22.5公里,仍以22公里里程计价。

  地铁部门表示,各种计价器结果显示不同,应以官方公布的四种查询方式为主,即官网、APP(下周一安卓用户可下载)、微博、热线电话。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下一篇:河北大名县原书记资产逾亿 司机帮其藏匿数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