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广东梅州纪委书记因违规收礼赴私宴被降为科员

内容摘要: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广东省纪委通报的官员查处消息中,为数不多的“降职”官员。不过,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查处来看,上述两人是目前被处理的官...

 

  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广东省纪委通报的官员查处消息中,为数不多的“降职”官员。不过,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查处来看,上述两人是目前被处理的官员中级别最高的。

            昨日,广东省纪委通过其官网“南粤清风”网通报了三名厅官的查处情况,三名官员均被处以开除党籍,其中仅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政委马伟灵因收受巨额贿赂被移送司法机关,梅州市原纪委书记李纯德和广东质检研究院原院长胡南乾则因收礼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被免职降为科员级别,并未开除公职。


  违规收礼赴私宴

  李纯德被开除党籍降为科员

  近日,省纪委对梅州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近年来广东省纪委查办的违法违纪案件中,纪委书记被查非常罕见。

  经查,李纯德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他人礼品;违规接受私人宴请;违反财经纪律;违反社会主义道德。

  李纯德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纯德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收红包超标接待

  胡南乾被撤职收缴违纪所得

  近日,广东省纪委对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原院长胡南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胡南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等。

  胡南乾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南乾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撤职处分,按相当于科员级别安排工作;收缴其违纪所得。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曾公布了一批人事任免的通知,其中就有通报,时任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技术监督局广州电气安全检验所)院长(所长)的胡南乾被免职,但并未说明被免职的具体原因。记者昨日登录胡南乾所在的研究院的官方网站发现,该院机构领导一栏中,“院长”的职位是空白。

  收受巨额贿赂

  马伟灵因严重违纪被双开

  近日,省纪委对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政委马伟灵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马伟灵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

  马伟灵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马伟灵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省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原政委马伟灵(副厅级)涉嫌徇私枉法、受贿犯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现年51岁的马伟灵是广东潮阳人,1987年开始进入广东省公安厅工作,先后历任办公室副主任、治安局综合处处长、法制处处长、禁毒局政委等职,长达22年多;2010年5月其开始担任汕尾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3年6月其调回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担任政委。

  有消息人士分析,马伟灵的落马或许与其曾在汕尾任职有关。而其所担任的汕尾市公安局局长一职,已经有2名局长落马。

  今年1月,广东省公安厅通报,马伟灵协调武警、边防、公安等3000名武装警力,“清剿”涉毒严重的“第一大村”陆丰市博社村,震惊全国。标志性的陆丰扫毒后,今年3月,时任汕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的陈宇铿率先落马,其曾任马伟灵的副手。

  而早在2010年5月,时任汕尾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的许俊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省纪委立案调查。而马伟灵正是其继任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农历小年火车票今起开始发售

下一篇:希望日本人展现认错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