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聂树斌案律师今赴山东高院申请查阅聂案卷宗

内容摘要:   昨日上午,刘博今从北京赶往河北聂树斌家,至中午到达目的地。聂树斌的父母以及姐姐和姐夫都在家等候。“一家人非常高兴”,刘博今说,最高法指令山东高院复...

 

  昨日上午,刘博今从北京赶往河北聂树斌家,至中午到达目的地。聂树斌的父母以及姐姐和姐夫都在家等候。“一家人非常高兴”,刘博今说,最高法指令山东高院复查的消息,让聂家看到了希望。

            昨日下午,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与北京律师刘博今签订代理协议,由后者代理聂树斌案在山东高院复查期间的申诉事宜。刘博今表示,他将于今日晚上赶到山东济南,争取尽快与山东高院沟通。


  但刘博今提醒聂家人,最高法的指令,属于法院系统内部工作的一个流程,并非对案件审判管辖权的裁定,也不代表河北方面已经将案件移送到山东。另行复查意味着,河北省高院数年来的内部调查结果,山东高院不一定采信。

  在最高法指令异地复查之后,意味着聂家之前与4名律师所签的代理委托书效力已失。所以,双方必须签订新的代理协议。据刘博今介绍,此前的4名代理律师,现在只有他重新签订了协议,还有一人随后再签,其余两名律师已表示将退出此案。

  张焕枝则期望能维持4名代理律师的规模,以刘博今为主展开下一步申诉工作。张焕枝表示,她要求山东高院在复查后,聂树斌案能进入再审程序,还她儿子一个清白。否则,她仍将和律师一起继续申诉。

  根据刘博今的计划,他将于今日赶到济南,明天山东高院上班后,他将提交新的代理委托手续,并立即申请查阅聂树斌案的卷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河北幼儿园塌房3人死 村民刨出四五个小孩送医

下一篇: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百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