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北幼儿园塌房3人死 村民刨出四五个小孩送医

内容摘要:   另据中新网消息,永清县官方昨晚通报称,事故造成3名儿童重伤,该3名儿童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县公安局已对事发幼儿园责任人进行了控制。该县明确表态,对此次事故的相...

  

  另据中新网消息,永清县官方昨晚通报称,事故造成3名儿童重伤,该3名儿童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县公安局已对事发幼儿园责任人进行了控制。该县明确表态,对此次事故的相关责任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河北廊坊市永清县刘街乡一幼儿园房屋发生倒塌。据央视昨晚报道,事故造成3名幼儿死亡,3名幼儿轻伤。

 

  村民:刨出四五个小孩送医

  据参与救援的两村民昨天证实,事发幼儿园为刘街乡春蕾幼儿园,是当地一私立幼儿园,当时处于待放学状态,幼儿园一平房倒塌,导致3名儿童死亡。

  永清县徐街村一五金厂员工陈民(化名)昨晚告诉南都记者,昨日16时许,幼儿园一座平房倒塌后,他听到村里喇叭喊救人,就跑去帮忙。在120急救车来之前,十余村民已经到场,“用手刨,我看到有四五个小孩被刨出去,随后用村里人的车送往医院。”

  陈民告诉南都记者,到达现场时已有一小孩倒在地上,“当时还没死,大人正给孩子做人工呼吸。”这一幕被当地村民拍下传到永清县贴吧,照片显示,一红衣红鞋女子给平头小男孩做人工呼吸,6人围在前面。事发现场,还有十余人在刨砖土救人。

  徐街村村民王先生也参与了救援,昨日22时许他向南都记者回忆,他在现场看到那名倒地的小男孩嘴里有血,“大人给他做心肺复苏,但脸色惨白,估计那时候就不行了。”据王先生称,事后该男孩死亡。

  王先生还说,在现场他看到同村一孩子的父亲把儿子从坍塌平房中抱出来,后来送往永清县人民医院,耳朵缝了8针。据他讲述,在120到达之前,就有村民“刨出”孩子后用车将孩子送往医院。陈民也对此救援细节予以证实。

  央视:废墟中已没有被埋人员

  “我们男的在倒塌平房门口半米处用手刨,先刨出来一个小男孩。过了15-20分钟又在平房北面刨出一个小女孩。”王先生称,上述伤者的父亲后来又救出两个受轻伤的小孩,后被家长领走。

  据王先生讲述,随后120、消防、公安民警都赶到了现场,村支书和乡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也赶来。“现场较乱,我们不确定房子压了多少人,就让幼儿园老师核对孩子名单,一个个通知家长,最终确定所有孩子都对上号,死了3个,2男1女;1个重伤,2个轻伤。”

  昨日22时许,永清县政府值班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伤亡情况在等刘街乡政府的书面材料。而刘街乡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则表示,伤者已经全部送往永清县人民医院救治,暂不清楚具体人数。昨日23时05分,南都记者拨通永清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电话,值班医师语气急促,“正在抢救伤员,非常紧急。”

  据央视昨晚报道,截至昨日22时,倒塌废墟中已没有被埋人员。百度永清吧网友称,事发幼儿园是私人的,没有正规办学手续,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但昨晚南都记者尚未联系上事发幼儿园进行求证。

  据悉,事发幼儿园名称为春蕾幼儿园,位于永清县刘街乡,占地面积19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0平方米,是一所私立幼儿园,幼儿园现有在校生260人,教职工19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希望日本人展现认错勇气

下一篇:聂树斌案律师今赴山东高院申请查阅聂案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