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美国将对中国产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征双反关税

内容摘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大陆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对美国产业造成了实质损害。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终裁认定中国大陆向美国出口的该产品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意味着美国商务部将正式要求海关对此类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5日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大陆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该裁决意味着美国将对上述产品的中国大陆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今年11月份终裁确定的幅度,美国商务部将对中国大陆厂商征收106.19%至110.25%的反倾销税和178.46%至193.31%的反补贴税。

  按照美国法律,在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之前,商务部与国际贸易委员会均需作出肯定性终裁。商务部裁定倾销或补贴幅度,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相关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损害或威胁。

  为回应阿赛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美国分公司、纽克尔公司等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美国商务部于今年2月21日对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3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为3.13亿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资银行展开揽储战 存钱送iPhone6和奔驰车

下一篇:中国10月减持136亿美元美债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