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北省迁西公司以“创新”促职工素质提升

内容摘要: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公司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广泛开展了技术创新、成果研制、发明创造及QC小组活动,并以如何引领职工在岗位上创造性地工作为目标,打造了持续学习、技...

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公司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广泛开展了技术创新、成果研制、发明创造及QC小组活动,并以如何引领职工在岗位上创造性地工作为目标,打造了持续学习、技术攻关、人才育成的培养机制,不仅提升了工作室团队功能,还有效地提升了职工整体素质。

为将劳模工作室打造成人才的“孵化器”,该公司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抽调具有技师、工程师、高级工技能的业务骨干充实工作室,保证工作室常驻技术人员达到6人以上、专家组成员5人以上,参与人也由最初的13人发展到现在的32人。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特色岗位学习活动,一方面,紧紧抓住学习型班组建设这条主线,在工作室开展“树标杆、抓典型”活动,通过实施每月一学习、每季一读书、半年一授课、一年一课题、年终一次“内部交流”的“五个一工程”,逐步形成了“比技能、比操作、比知识、比素质”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创新强企、创利增效”的发展战略,在工作室内部常年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通过导师带徒帮教法、技术交底授课法、现场操作观摩法等多种形式,提高工作室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科研能力。

自工作室组建以来,先后组织技能岗位比武3次,培育技术骨干14人,有4人荣获唐山供电公司技术能手称号,2名一线技术能手充实到部室管理岗位,12人取得高级工资格,为职工搭建了展示聪明才智的平台。(纪红君  李广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创新激发大活力 ——国网河北省迁西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

下一篇:河北省迁西县供电公司 以职工技术创新项目化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