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河北省迁西县供电公司 以职工技术创新项目化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内容摘要:河北省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坚持以职工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扎实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深度激发了职工的创造热情和企业的内在活力,收到了企...

河北省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坚持以职工为主体,以项目为载体,扎实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深度激发了职工的创造热情和企业的内在活力,收到了企业与职工共同进步和谐双赢的良好成效,连续三年荣获唐山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先进单位称号。

为推动职工技术创新项目化的实施,该公司建立了三项激励机制:一是挂牌机制。即围绕生产经营、日常管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课题,采取创新项目挂牌,面向全公司招标,设置擂台,让有能力、有技术的职工及所在单位进行毛遂自荐式的攻关摘牌。摘牌成功后,由公司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年终由工会牵头组织成果评审,对优秀创新成果发放经理特别奖。二是对标机制。将创新活动作为同业对标的重要内容,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的成果数量、科技含量、推广价值等进行综合评价,从课题选定、注册登记直至成果研制、提炼申报,实行全程对标,根据成绩按月排名,全年成绩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在此基础上,将创新项目的进展及竞赛情况纳入公司日常绩效管理体系,制定奖励办法,通过发放奖金、增加考核加分等多种形式,大力奖励取得成果的个人和竞赛优秀单位,调动职工的创新积极性。三是赛马机制。将创新项目作为职工施展才华的“赛马场”,对在各项创新项目实施过程中脱颖而出的人员实行重奖重用,帮助员工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截至目前,共取得国家专利13项,荣获市公司“五小”成果奖项14项、 QC成果奖项2项,15名员工在上级公司竞赛、调考、比武中获奖,刘东创新工作室被推荐申报冀北公司创新工作室。公司上下崇尚创新、追求创新、鼓励创新的理念不断强化,“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纪红君  李广勤)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河北省迁西公司以“创新”促职工素质提升

下一篇:重视病理性近视问题 莫让悲剧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