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网上礼佛项目获600万捐助

内容摘要: 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国情调查中心、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网络科技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慈恩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艺术节...

           

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国情调查中心、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网络科技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慈恩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网络科技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首批资助“网上礼佛”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刘吉部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国家广电部原副部长同向荣等200多位领导、媒体、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认为,要推进文化业态创新,促进文化与科技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文化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需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更需要紧随现代社会的进步,进行发展与创新。而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网络信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则恰恰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手段。因此,通过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提升文化产品的科技含量,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文化产业,正是使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焕发新生的有效途径。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的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方建文先生对《慈恩天下》开展的网上寺庙、网上祭奠、网上礼佛等一系列高科技、3D动态应用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在本次发布会上,传统文化科技传承平台《慈恩天下》和全球首款全3D网络礼佛平台,获得了总额为陆佰万圆人民币的网络科技文化专项基金资助。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网络科技文化发展专项基金会秘书长金吉松先生,也对获得项目资助的企业提出了“切实做好资助资金统筹安排,让受资助项目取得更大的发展”的要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5重庆亚兴欧北汽威旺实力体验营震撼来袭啦

下一篇:“暴烈娘”鲍小蕾愿意挽着妈妈的手臂让妈妈去做整形,你愿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