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北大与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蜕变与突破、创新与跨越

内容摘要:蜕变与突破、创新与跨越——2015年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在APEC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蜕变与突破、创新与跨越——2015年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在APEC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互联网+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高度。十八届三中全会再一次宣告,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的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以实现我国民营经济跨越发展。但是,面对目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差距,以及目前我国民营企业所面临诸多困境和问题,如何站在“互联网+”的风口,顺应互联网金融不断进化,从线下走到线上,到抢占垂直细分领域,再发展到综合化平台盛行的潮流,抓改革、促转型、调结构、搞创新?如何借助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势头顺势而为,谋划布局适合民营企业自身发展的新三板上市、股权交易和众筹服务平台,在管理中蜕变与突破,以实现企业的创新与跨越。由北清总裁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商界领袖培育工程、北清总裁俱乐部、北清百强投资联盟承办,山西博翔铝业、南京泰通科技等多家企业联合协办的“2015年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于9月18日在APEC国际会展中心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蜕变与突破——经济转型期的企业变革”为主题,邀请了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北大清华领导与首创创投合伙人国家并购交易师乔文军先生、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先生、金兰名资本创始人杨文先生、中国雅生活创始人兼董事长孙飞先生、360基因CEO赵伟先生、泰通科技董事长吉荣新先生、甘肃天亿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远运先生等来自政府、北大、清华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300多名负责人进行交流。论坛还邀请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企业报、中国信息报等10多家传统媒体和新浪、搜狐、第一财经、网易、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活动产业整合网等10多家网络媒体前来助阵,使整个论坛在碰撞与交流、创新与共赢的浓浓气氛中进行。

  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在上午主论坛上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龙永图先生以《当前经济与金融分析》为主题做了精彩发言,正如他在此次报告中指出“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金融业应该是大有作为的,金融业在过去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今后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金融业要做的事情很多,一是大力支持中部地区的产业发展,特别是消费的发展,二是大力支持中部地区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一路一带相连接的设施,三是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四是大力支持中部产业的承接和转移,五是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此外,原中国惠普公司助理总裁、战略规划总监高建华先生做了《新常态下中国企业的战略应对思考》的主题分享,他认为:“我对中国管理者在2015年的建议是不要被“互联网思维”这样的时髦概念所误导,要冷静客观地看待未来,看待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不要再一次陷入新的浮躁怪圈。”几位主讲人用自己生动而独到的讲解,犀利而果敢的风格带领与会嘉宾一起品鉴了一场中国民营企业如何成长壮大的互联网金融盛宴,思想的火花在他们的话语中不断碰撞、不断绚烂。

  下午的分论坛是主论坛的延续,根据主论坛的讨论成果,智立方品牌营销传播集群董事长兼CEO杨石头先生做了《互联网+品牌营销实战新打法》的精彩演讲,紧接着,大家以分论坛的方式专门就“大众创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下的创业转型与投资升级”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首创创投合伙人乔文军、著名天使投资人杨守彬、股权众筹家和金兰名资本创始人杨文、中国雅生活创始人兼董事长孙飞、360基因CEO赵伟、泰通科技董事长吉荣新先生、甘肃天亿森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远运先生都在大会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观点。论坛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围拢,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台上台下形成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北清总裁商学院创始人王井然、陈缘两位负责人,谈起之所以举办本次论坛的起因时,两位女士很谦虚地说:“北清总裁商学院是由百名各行业年收益超5000w的成长性企业ceo作为合伙人共同创建的企业家开放式互动平台。北清总裁商学院依托于清华和北大两所大学的教学资源,既承载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基因,又始终坚守蔡元培先生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方针,并拥有强烈的使命感。北清总裁商学院立志于5年内培育3000名有国际视野的成功商业精英,为中国未来健康的经济环境尽到绵薄之力。”此外,本次论坛还进一步明确了论坛组委会的组织定位问题,并强化了组委会的功能和作用。北清总裁商学院院董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力地促进秋季企业家高峰论坛的可持续发展,打造成品牌论坛。

  本次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是继2014年秋季论坛后的升级尝试,以全新视角探索、互联网+创新发展、蜕变转型的新途径,大大提高论坛组委会的自我完善与服务意识,优化了论坛组委会的组织架构与日常运行,推动了北清总裁商学院这个用众筹模式发起以平台+教育+资本+资源为模型的创新型商学院的健康发展。

  晚七点,2015年北大﹠清华企业家秋季高峰论坛闭幕晚宴暨商界领袖班结业晚宴—博翔总裁之夜在APEC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伴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来临,论坛组委会专家评委在众多企业家学员当中参会精心评选出了具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具有创新精神企业家等奖项,其中山西博翔铝业有限公司、南京泰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事易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仟佰禾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世卓嘉嘉食品有限公司等本次论坛协办企业获得具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称号活动,福建省凯洛酒庄投资有限公司、1928私人订制、北京幂方圆食品公司、贵州黔韵福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北京正宏联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巴马良铺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香品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对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获得具有创新精神企业家称号。中秋来临之际,晚会在《花好月圆》悠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至此,以“蜕变与突破”为主题的秋季企业家高峰论坛及相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晴!晴!晴!美的风扇静静为你送风

下一篇:大龙网:用跨境电商手法将中国制造蜕变为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