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一点浏览器引领细分功能群体入口需求

内容摘要:浏览器是干吗的?只是用来快速、稳定浏览网页?对不起,用户不一定这么想...

浏览器是干吗的?只是用来快速、稳定浏览网页?对不起,用户不一定这么想。随着年轻用户群体的增加,“实用性”和“个性化”正在成为浏览器厂家的新标配。浏览器入口地位的提升带来的不仅是以大厂商为主导的浏览器的行业竞争,更是细化为针对特定用户群体的细分垂直领域的竞争。一点浏览器抓住先机布局细分功能用户市场,更新3.0版打造一款简约、人性化,富有“小而美”属性的产品。针对娱乐功能群体重视个体精神与存在感、善于表达自己的用户痛点。

近年来,为了争夺浏览器市场一杯羹,各大品牌可谓是使出了浑身招数。随着浏览器能力的提升,尤其是HTML5等技术的成熟,浏览器不断被各种细分小功能创新:诸如在Wweb端的直接视频呈现、Flash小游戏的崛起,再到一点浏览器的“视频广告时提供笑话”功能等。尤其是在互动为王的移动端时代,这样的细分小功能成为了有利的武器,不仅能增加用户黏着度,也能借此开辟新的用户市场。作为入口争夺的焦点,一点浏览器一直大量投入去赋予浏览器更多的价值和功能,这也是其占据浏览器市场一席之地的关键所在。

“速度”一直作为浏览器最基本核心竞争力,而安全因素也日渐提升成为必争修炼的内功。为了实现商业利益最大化,网站普遍采用跨站跟踪和Cookies跟踪等手段收集用户上网行为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来实现广告精准投放。但是过度收集此类数据涉及侵犯用户隐私。2012年10月,W3C发布“禁止跟踪”最新标准草案,与此同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正式通过,而作为国内浏览器“人性化”的代表,一点浏览器3.0版本中默认开启的“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将有效遏制网站过度收集用户上网购物行为。当网站在正常情况下读取用户Cookie时活动,一点浏览器不会做出干涉,若涉及到用户隐私时一点浏览器3.0会将其切断。进一步增强了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活动,大幅提高了用户的安全系数,有效的防止了用户的信息丢失和泄露。当你用一点浏览器上网购物时,就如同披上了“隐形外衣”,你访问过的电商、登陆过的店铺、浏览过的商品,任何私人信息都不会被第三方知道。这无疑让用户对自己的购物记录拥有了自主权,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用户个人隐私信息安全。

在竞争激烈的PC浏览器市场,这款一点浏览器并没有走寻常的浏览器产品道路,而是以“小而美”为用户需求的核心作为切入点,力求通过以“视频广告时提供笑话”特权的媒介方式直达视频用户痛点,使用户观看视频片头广告由“怨声载道”变为“乐不思蜀”;“搜索购物记录防偷窥”功能向广大网购用户提供切实可行的隐私保护,用户不必为“广告精准投放”而尴尬;论坛“一键快速回复”功能免去枯燥无味的码字“流程”,成为水军灌水的必备神器。可以预见,随着一点浏览器的持续发力,其必将继续稳固在PC端的既有优势,它所占领的市场和多年来所培养的用户使用习惯,使其在行业领域占有天然的优势,逐步成为浏览器市场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微汇金融:赔掉的5000万 云金融服务挣回来

下一篇:海外e购8周年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