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互联网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

内容摘要: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同时,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上,可由更广泛的投资主体进入金融租赁行业,并积极尝试设立自担风险的金融租赁公司...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同时,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上,可由更广泛的投资主体进入金融租赁行业,并积极尝试设立自担风险的金融租赁公司。从国家对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的政策可以看出,更广泛的资本参与到金融租赁以及互联网与融资租赁的结合是大势所趋。尤其近一年来,一批专注于融资租赁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壮大,这为融资租赁行业带来了巨变。在市场需求和政策红利的双重推动下,活动融资租赁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已经成为当下最大的“风口”。

融资租赁可以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与传统银行信贷相比,租赁的融资方式更加灵活,能够根据企业需求,最大程度地方便中小微企业融资、融物,减少企业资金的占用,降低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通过为企业设备升级提供融资便利,能够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符合我国现阶段经济发展的需要。《2015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融资租赁企业总数增加了983家,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比上年增加了4550亿元,增幅为14.2%。

融资租赁是实体经济的助推剂,美国的租赁渗透率为30%以上,而我国则未达7%。在美国,融资租赁行业主要通过资产证券化解决融资和流动性问题,而在我国,由于法律、政策、市场等方面的影响,其融资和再融资面临着资金渠道单一、受制于银行融资的瓶颈。随着融资租赁利好政策集中释放,市场需求与供给不匹配,资金瓶颈日益突出。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仍然是一片蓝海,市场规模和行业前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以融资租赁为主题的A2P平台在众多同质化的网贷平台里面异军突起。以e租宝、活动,蓝鲸金融、拾财贷、红象金融为代表的细分垂直平台,深耕融资租赁市场,聚焦产融结合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从近一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来看,在保证风控质量的基础上,在资产端聚集优秀的项目资源,同时在财富端拥有足够合格投资者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平台的良性可持续发展。“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的A2P模式无疑是这种良性模式的典型代表。当两个行业融合发展时,融资租赁公司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展债权资产线上转让业务,同时利用互联网信息共享、快速、信息对称等特点,能够提高业务开展效率。融资租赁不再受到资金渠道单一的约束,而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迎来发展良机。

随着融资租赁与互联网金融两个行业各自利好政策的落地,这一创新的融合领域未来发展充满了机遇。蓝鲸金融CEO李季先生指出,拥有了互联网金融的助力,作为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工具的融资租赁将会更多的与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合作,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把非标租赁债权资产变现,提高债权流动性。随着融资租赁进一步渗透到实体经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融租租赁债权资产的安全性,现金流的稳定性将给予更大认可。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浓情感恩季 海丝腾以睡眠臻品助您乐享佳节

下一篇:善林金融海外随行亮相伦敦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