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秋季养生需三防 防燥防郁防秋乏

内容摘要: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红枫遍野,景色宜人...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红枫遍野,景色宜人。秋天,给我们带来了一派赏心悦目的美景,但同时,气候也在这个季节悄然变化,气温逐渐降低,雨量逐渐减少,气候偏于干燥,很多因素在不经意间渐渐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脑白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多多注意秋季养生。

那么,秋季养生的关键在哪呢?秋季,最容易出现的就是秋燥、秋郁和秋乏。活动所以,防燥防郁防秋乏,也就自然成为了秋季养生的重中之重。

所谓秋燥,是人在秋季感受燥邪而发生的疾病。主要表现为鼻咽干燥、干咳少痰、皮肤头发干燥、惊厥以及便秘,有些人会以为这是感冒的症状,其实是秋燥在作怪,只需要调理饮食就可以。对付秋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另外,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容易上火。

所谓秋郁,是一种季节性心理疾病,又叫做“情绪着凉”,主要表现为心情不佳,认为生活没有意思,高兴不起来,较为严重的则出现焦虑症状,食欲、睡眠等生活能力下降,缺乏精力,这些情绪障碍应及时宣泄或加以疏导,否则会积郁成疾。因而此时可选择一些“慢运动”,如慢跑、散步、骑车等,加快血液循环活动!提神解郁。另外,一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也会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除了秋燥、秋郁,最困扰我们的还是秋乏了。向来,都有“春困秋乏夏打盹”的说法,秋乏常常表现为情绪低落、缺乏活力和精神。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促进睡眠,或者也可以服用一些保健品来提高睡眠质量。很多保健品都有改善睡眠的功效,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脑白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脑白金采用先进工艺制成,主要成分是褪黑素和低聚糖,中年以后,随着人们年龄增长,褪黑素在体内的含量越来越少,适时补充褪黑素,可以调节人体生物节律,达到改善睡眠的作用。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能够使心情愉悦,起到预防秋郁、秋燥的作用。

另外,秋季也是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脑白金所含的低聚糖,可调整肠道酸碱度,有利于肠道的正常蠕动,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脑白金两大功效,协调增效,改善睡眠,促进消化,白天一杯,晚上一粒,不失为宝贵的养生之道。

秋季养生要三防,防燥防郁防秋乏,这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秋季感到身体舒适,心情畅快,其实也是在为冬季养生做铺垫,眼看,冬季将要来临,气候将会变得更加干燥、寒冷,秋季养生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更快适应冬季,从秋天安好地过渡到冬天。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加强诚信自律 聚焦变革创新 首届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下一篇:加拿大移民最新政策:安省关闭“投资移民项目”,新开“公司和企业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