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加强诚信自律 聚焦变革创新 首届电视购物行业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内容摘要: 王建军台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电视购物行业提供行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凝聚行业力量,引导行业发展。SMG作为国内一流的传媒集团、东方购物作...

王建军台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电视购物行业提供行业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交流,凝聚行业力量,引导行业发展。SMG作为国内一流的传媒集团、东方购物作为电视购物行业的排头兵,有责任参与、引领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黄新民副司长针对新出台的《广告法》为电视购物从业人员进一步深入的解读,表示新法将在激励性制度构建、规范性制度形成两方面发挥作用,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

任谦理事长表示,联盟将以力促行业规范发展、提升广播电视媒体的社会公信力为己任,在行业诚信建设、加大交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发挥出应有作用,要在服务群众、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从传统媒体向多媒体的跨界融合,巩固和壮大广播电视产业的发展基础。

图片3

会上,东方购物董事长、总裁徐辉以正在举行的2016年东方购物新产品博览会为例,分享了东方购物作为电视购物的领军品牌,依托媒体公信力与节目传播力,持续推广新概念、高品质、为人们生活带来改变的商品,持续创造消费需求、引领家居生活潮流的经验。央广购物董事长董铁明以“诚信源于真实”为题目,分享了以真实来衡量央广购物每一个作业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窗口,把优秀产品奉献给顾客,把良好的购物体验奉献给消费者,以诚信立足,以真实赢得竞争的成功经验。中视购物总经理黄艳荣立足行业,提出电视购物未来发展的四大关键是转变依靠跑马圈地品落地资源,打破商品同质化竞争,形成差异化节目风格,推进网络新媒体融合发展。环球购物陈美秀另辟蹊径,将“态度”二字作为演讲主题的关键字,从对建立消费者信任的态度,到认为产品与节目是为销售服务的态度,跳出传统电视购物行业的格局,用创新的态度去实现差异化的发展。好享购物、家有购物、快乐购等电视购物频道负责人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理念和创新经验。论坛还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霍妍女士就行业专业人才培养做了演讲。

图片4

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资深广告营销专家田涛先生作为主持人,与优购物、好易购、美嘉购物、风尚购物四家电视购物频道代表,荣欣装潢一家企业代表,围绕“诚信经营,打造购物新形象,创新升级,跨界融合”话题抛出精彩观点。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法规处调研员白向阳先生认为即使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情况下,电视购物行业应该始终坚持以发展为核心,以创新为驱动,以规范为根本,吸收和借鉴国际成熟的经验,推动我国电视购物行业更好更快发展,更要坚定我们行业发展的信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处理好挑战与机遇之间的关系。作为后发企业,美嘉购物和风尚购物用各自的真实数据向大家证明在整个电视购物行业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他们做到了快速甚至飞速的增长。美嘉购物从成立之初年亏损3000万到现今的略有盈余,风尚购物则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年营业额从3亿做到16亿的倍增。台上讨论嘉宾激烈的思想交流,也引得台下听众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助力10?29嗨P日 PPTV电视首日销售超32.8万台

下一篇:秋季养生需三防 防燥防郁防秋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