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VR艺术与科技的融合绘出想象的虚拟现实图景

内容摘要:现实生活中很多新鲜事物,往往来源于人类的想象...

现实生活中很多新鲜事物,往往来源于人类的想象。那些看似不可能的想法,总会激发出意想不到的结果。

诞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虚拟现实(VirtualReality,简称VR),无疑是一次超前理论的变现尝试,极具科幻感的空间影像带来了新鲜刺激的感官体验“人,是可以进入到如梦境一般的虚拟场景中的”,但底层技术的不成熟导致了VR不能最终走向普及。时隔50多年,当Facebook以23亿美元为赌注进入虚拟现实领域时,VR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头盔式的VR设备,真的能够推动这项技术走向大众么?

或许,虚拟现实设备离想象中的相去甚远,它无法满足人们对美、舒适、便携的追求。

虚拟现实设备要时尚、要够酷

随着Facebook、索尼、三星、HTC、苹果进驻VR领域,虚拟现实实际上已经迎来其高速发展的风口。同时,带动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周边产业,包括虚拟现实跑步机、全身体感传感器等等,一个多样体验的虚拟现实平台初具雏形。

然而,Facebook、索尼等第一批虚拟现实设备厂商却放眼于游戏、娱乐活动,通过虚拟现实显示器连接PC、游戏主机等设备以获得沉浸式的愉悦感。不过据业内人士计算,VR头盔加PC或游戏主机,仅硬件上的支出至少需要1500美元,再加上一些付费应用,若只为玩游戏,这样昂贵的支出恐怕能够承担者极少。

抛开支出上的障碍,目前的虚拟现实设备最大的问题莫过于普遍采用头盔式的外形设计,简单来讲就是:较为笨重、佩戴不方便不舒适。如何做到操作简单、携带轻便和外形时尚炫酷是所有智能可穿戴设备能够普及推广的最根本前提。正如扎克伯格在收购Oculus之后,对Oculus的VR头盔提出在未来5—12年内能够做成一幅普通眼镜大小。

DlodloVR智能眼镜,理想中的VR设备

虚拟现实行业,需要更多的参与者共同推进。将愿景付诸实现的dlodlo(多哚)首次公开亮相是在CESASIA上,其展示的原型机,重量仅120g,是虚拟现实的一次重大突破。据了解,展会结束后,dlodlo(多哚)对其产品再次进行调试,最新的dlodloGlassV1将于11月在第十七届高交会(深圳会展中心)上展出,在重量及厚度上,dlodlo(多哚)又有新的突破,而飞行员太阳镜式的设计,让这款设备更具有未来感,更接近理想中的虚拟现实设备。

近日,虚拟现实厂商Oculus创始人Luckey在推特中写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电缆将成为VR行业的一大障碍。移动VR将抢先一步在PCVR向无线发展之前获得成功。”更易于让大众接受的眼镜式设计,能够让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时时刻刻地使用,达到智能手机一般的普及需求,同时又能带来全新维度的交互,dlodloVR将是虚拟现实设备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未来,或许你只要拥有足够强大的想象力,通过VR智能眼镜你将不再受现实的束缚,尽情地创建属于你的虚拟世界。

更舒适的VR体验,由内而外的用心更能打动人

不断精减产品重量,为设备减负更为消费者减负。轻奢主义流行的时代,轻薄VR更能俘获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主流人群的心。令人的惊艳的外在只是开始,dlodlo(多哚)希望带来更极致的VR体验:

独立的dlodloVRROM操作系统,让其具备了脱离PC或游戏主机也能使用的特性,并且是随时随地的,对于个人、教育或工业制造生产等多个领域而言,降低了使用成本,同时易于上手,节约了时间成本;针对独特的物理硬件及光学,设计算法,刷新率高达90Hz,动态时延低于10ms,虚拟现实体验不再有眩晕或不适症状,100度视场角,呈现出大而美的虚拟世界活动。沉浸其中,自然而然地忘记现实世界。

这个世界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诞生一些彻底颠覆一切的新鲜玩意。从电脑到手机,从固定的网络到移动互联网,下一个改变世界的很有可能就是虚拟现实。在VR领域,承载的入口何其重要,让操作更简单,让VR更聪明,才能让这项技术更好地为人类文明做贡献。我们需要Oculus、PSVR这样的PC端VR设备,但或许我们更需要dlodloVR这种更加前卫也更利于普及的VR眼镜。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多哚VR智能眼镜开启真正的移动VR时代

下一篇:金彭霸占央视黄金60秒打开行业营销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