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5网易教育金翼奖年度大选火热开启 十六项大奖新鲜出炉

内容摘要:2015年12月3日,第七届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火热开启...

2015年12月3日,第七届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在北京海航万豪酒店火热开启。在活动现场,包括“年度教育突出风云人物”“年度教育突出贡献人物”“年度最受用户信赖教育机构”等十六项大奖被一一揭晓。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聂风华、联合国高级官员马雷军、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美丽中国教师培训及发展总监康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周成刚、美国驻华使馆EducationUSA主任NancyChen、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任黄湘雯等300余名教育届人士齐聚一堂,与网易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一起,活动,共同见证所有奖项的诞生,共同探讨让中国教育回归本质之路。

“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条件却是最辛苦的一代”

“我们的下一代在知识获取上胜过了之前的任何时代,但我们的孩子却经常感觉不到快乐。”网易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先生在代表主办方致辞中表示,家长和老师在尽全力给下一代最多的教育资源,但我们不希望在这个忙碌的过程中,忘记了教育最初的目的,忘记了教育的真正意义。

曾光明先生的发言点明了本届金翼奖的主题——“让教育回归本质”。网易“有态度”的品牌深入人心,网易教育坚守“有态度”的信念,关注中国教育向上生长的力量。网易教育观察着中国教育的发展,为行业的创新进步鼓舞助力,也随时警惕着行业发展中的问题。在喧闹的时刻,我们需要一些冷静的声音,让我们更好地前行。让教育回归本质,提醒不忘教育的初心。

“义务教育的实现以农村教育的改善为条件”

围绕“让教育回归本质”的主题,本届颁奖盛典分为三个板块——主题演讲和两个年度对话。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教育不同领域的嘉宾,从公立教育、公益组织、国际教育、性别差异等角度来谈如何让教育回归本质。

清华附中的王殿军校长就“公立学校的教育责任”发表主题演讲,指出未来公立教育的努力方向;美丽中国教师培训及发展总监、前北大附中校长康健老师就“教育公益需要专业化”主题表示,活动中国义务教育的实现以农村、贫困地区的儿童受教育的改善为条件;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周成刚先生认为“培养一个人格健全的世界公民更重要”;联合国妇女署高级项目官员马雷军先生则表示,“不分性别,要让每个孩子都尽可能发现自己的潜能。”让教育回归本质,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

“不能盲目低龄留学要看孩子是否合适”

本届金翼奖颁奖盛典的年度对话环节的主题分别是——“低龄留学的利于弊”和“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升级与转型”。在“低龄留学的利于弊”环节,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桑澎作为这个环节的主持人,与金吉列副总裁李康,前途出国副总裁、海威时代总裁俞仲秋,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主任黄湘雯,汇佳中学副校长李艳丽,心理专家阿达丽一起就低龄留学做了深入探讨。桑澎最后总结,不能盲目低龄留学,要看孩子是否合适。

“互联网+:教育行业的升级与转型”也是时下的热门话题,一起作业网总编辑唐晓芸作为主持人,与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聂风华、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分豆教育董事长于鹏、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两个主题的精彩对话,让现场观众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坚守教育初心用不懈努力朝教育目标迈进”

自2009年以来,网易教育金翼奖已举办了六年,在内业广受好评,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以表彰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个人和机构。

据悉,今年是金翼奖的第七年,网易教育继续携手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百余家教育机构、34省市主流媒体和3.6亿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共同评选出“年度教育突出风云人物”、“年度教育突出贡献人物”、“年度最受用户信赖教育机构”等十六项大奖,其中新东方教育集团的总裁周成刚被评为“2015网易金翼奖年度教育突出风云人物”。

据主办方介绍,为保证此奖项评选的公平和公正,网易教育频道制定了严格的评选机制,在频道页面开启了投票页面,最终的榜单根据网友投票和专家点评打分两部分综合得出,保证了活动一贯的公平和公正。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信用体系建设护航大众创业

下一篇:高颜值"空气监测站" 空气果1S详尽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