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霍尼韦尔时尚零售“武器”助力COACH蔻驰门店全新升级

内容摘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品牌保持新鲜活力的法则...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品牌保持新鲜活力的法则。自2014年开始,COACH便在产品、门店及营销三大范畴推进品牌转化计划。在门店升级方面,COACH品牌在全球不同渠道推出了现代奢华概念门店——通过采用具有标志性的品牌元素,并以充满活力动感的纽约为背景,强化COACH自然流露的纽约风尚这一独特定位。

除却鲜亮的店面升级改造,COACH中国的所有门店还引入了兼具时尚感和运营效率的强大店内管理“武器”——基于苹果iPodtouch5、霍尼韦尔CaptuvoSL22企业级苹果专用扫描附件的店内管理系统。霍尼韦尔CaptuvoSL22与iPodtouch5组合使用,巧妙地将苹果设备打造成了一款企业级手持移动终端设备,配合COACH定制的店内管理软件(APP),不仅大幅提升了门店运营效率,降低了门店的投入成本,同时还悄然拉起了奢侈品零售业移动“武器”升级换代的序幕。

店员正在使用霍尼韦尔CaptuvoSL22帮助顾客查询产品信息

案例背景

COACH是一个基于75年经典传承、悠久历史及精湛工艺的强大品牌,于1941年在纽约市创立,产品包括手袋、男士包、男女士小皮具、鞋履、外套、手表、休闲和旅行配件、围巾、太阳眼镜、香水、首饰和相关配饰等活动,中国市场是COACH继美国、日本之后在全球的第三大主要市场,也是COACH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为消费者带来领导时尚潮流的奢侈品,COACH于2008年成立了蔻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在中国开设约150家COACH门店。

COACH中国门店在以往的运营中,使用的店内管理系统是由手持终端、台式电脑及店内管理软件组成,主要应用在门店收货、转货、查询(库存、价格等)、库存调节、盘点等工作环节。而随着店面运营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往的管理系统已无法满足应用,其不足主要体现在:

功能单一:COACH原先使用的手持终端仅具备单一的盘点功能,只能在门店进行盘点工作时使用。

不具备移动性:商品信息查询和录入依赖于台式电脑和手持终端。虽然以往的手持终端可以支持店员在店内各处采集商品信息,但并不支持无线传输,只能在数据收集完毕后插回底座进行数据传输等后续工作。

效率较低:由于系统功能单一且不具备移动性,在进行店内收货、转货、查询、盘点等工作时,员工需要在店内各处(收银电脑处、仓库、商品处等)反复折返,并且有些数据信息还需依赖手工书写或打字录入,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尤其在盘点时,此种情况更为明显:小规模店铺盘点一次常要4小时时间,而部分较大的店铺甚至需要花费7~8小时。

使用及维护成本高:COACH以往的手持设备的操作复杂。例如在每月进行店铺盘点工作时,COACH甚至需在每个门店安排一位外派工程师做现场支持——指导店员操作设备并解决潜在设备问题。仅在工程师人力成本上,COACH中国门店需支出高达约15万元人民币/次。

为解决以上问题,COACH启动了店内管理系统升级项目,不仅专门开发了全新的店内管理软件,还选择了外观时尚、操作系统容易管理的苹果iPodtouch5作为新的手持终端设备,以其作为管理软件的载体。但是普通一款iPodtouch5不具备良好的条码采集性能,且无法到达企业级移动终端的耐用性,因此COACH也开始寻找一款能支持价格查询、产品稽核、库存管理和客户辅助等应用的扫描附件设备。经过对多个品牌及型号的苹果附件设备的系统兼容性、扫描性能、易用耐用性、电池续航、舒适度等进行多方面的测试,并综合考量产品品牌及其服务体系,COACH最终选择了功能卓越兼具高性价比的霍尼韦尔企业级苹果iPodtouch5专用扫描附件CaptuvoSL22。

霍尼韦尔企业级苹果iPodtouch5专用扫描附件CaptuvoSL22

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Captuvo系列产品是经过苹果厂家专业认证的移动扫描专用附件,兼具领先的扫描性能、安全性能和耐用性能。CaptuvoSL22为苹果iPodtouch5提供了外置的条码扫描引擎、补充电源以及外壳保护,将消费级的苹果设备升级彻底转换成了企业级移动设备活动,为COACH的店内运营带来了诸多便利。

收货、转货管理

在COACH门店以往的收货、转货流程中,店员主要依靠台式电脑;即需要抄写或拍照记录商品外包装箱编码,再回到电脑系统中输入信息,查询商品并核对商品数量,再进行确认收货或转货。实施新的系统后,店员只需使用手持终端扫描外包装箱上的条形码,商品信息即可被识别出来;店员进行核对后可直接在手持终端进行确认,完成收货或调货流程。

店内查询管理

由于手持终端功能单一,当遇到顾客询问产品信息时(如库存、价格、汇率),员工需要回到收银台电脑或仓库处进行查询核对。这不仅耗费时间,而且顾客常有等待过久而离开。在新的系统基础上,店员登入iPod上的COACH店内管理软件,同时使用CaptuvoSL22扫描产品条码,即可为顾客随时随地查询该款产品库存、优惠价格(甚至是当前汇率下,各个不同国家地区的价格)等信息。

店员正在使用霍尼韦尔CaptuvoSL22帮助顾客查询产品信息

库存调整

原来COACH店铺处理库存调整时,需由COACH总部财务先进行处理,之后再从总部到门店各级审批,环节多耗时长。新的管理系统使用后,店铺可以直接通过移动数据终端发起库存调整申请,经区经理、店经理进行审批后即完成调整。

盘点管理

门店盘点有助于发现门店商品的损耗情况并及时采取措施,同时也会为店铺库存调整等提供正确依据。在以往,COACH店员需要使用手持终端将商品信息采集起来,再将移动数据终端插回底座,与电脑进行数据传输,操作环节较为复杂。使用新系统进行盘点时,店员只需要使用手持终端扫描商品条码,录入相应的存货信息,即可实时传输到管理系统。由于新的系统简单易上手,因此也无需再用外派工程师。

店员正使用霍尼韦尔CaptuvoSL22进行实时库存盘点,方便快捷

实施效果

COACH中国门店实施基于苹果iPodtouch5和霍尼韦尔CaptuvoSL22扫描附件的店内管理系统后,为COACH的店内管理带来了诸多益处,具体体现在:

设备功能多样化:除了盘点外,新的手持终端还支持进行商品查询,甚至是访问网页等多种应用。而且因霍尼韦尔CaptuvoSL22与苹果iPodtouch5的兼容性,手持终端能够访问苹果网上商店内多达52万种的应用程序,帮助店员获取更多信息。

商品管理更加便捷:现有系统功能强大,无论是收货转货,还是盘点查询,店员都可在手持终端上完成,商品管理变得快速且准确。

随时随地移动化:手持终端支持无线WIFI连接,能够做到随时随地的数据采集与传输等操作,为店员和顾客都真正提供了良好的移动化操作。并且,霍尼韦尔CaptuvoSL22还能为iPodtouch5提供额外电源,确保设备最大化使用时间,可以做到一个班次“全程无忧”。

节约投入成本:新的系统不仅性价比高,并且帮助店铺工作中大幅减少了外派工程师的使用,相应减少大量人力成本。对COACH而言,设备投入一年多即可收回成本。

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新的系统简化了工作流程,帮助店员节约了大量的工作时间,提升工作效率。例如现在COACH中国门店盘点时间缩减了约50%,库存调整也能很快完成。

提升门店服务质量: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操作系统,随时随地帮助店员了解商品信息、及时回复顾客询问,帮助门店提升服务质量。

蔻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JackyShi(SeniorDirector,StoreSystemsASIA)表示:“为消费者提供时尚便利而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为员工提供高效而良好的工作体验,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霍尼韦尔良好的产品品质及售前售后服务,促成了我们之间的合作,并获得了我们的消费者和员工广泛好评。基于霍尼韦尔CaptuvoSL22扫描附件的这套店内管理系统应用后,员工使用满意度达到了90%以上。未来我们也将在更多的区域和门店使用这套系统,愿与霍尼韦尔有更多的合作。”

(责任编辑:消费频道)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360邀白帽子寻找自家智能硬件漏洞 5倍奖励重金悬赏

下一篇:从华美到清华的这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