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谁是这代人》,唱出习大大“这代人”的真情怀

内容摘要: 从《红色情怀》到《爱情》、《亲情》、《友情》,从《青春情怀》到《人生感悟》,从《天南海北》到《超现实主义》,从《环境忧思》到《反腐倡廉》,原创《甲子情怀》音乐...

从《红色情怀》到《爱情》、《亲情》、《友情》,从《青春情怀》到《人生感悟》,从《天南海北》到《超现实主义》,从《环境忧思》到《反腐倡廉》,原创《甲子情怀》音乐工程可谓囊括了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不仅如此,它还以独特的视角,细腻情感,诠释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上世纪五十年出生的这代人的坎坷经历、执政理念以及远大抱负。

在《甲子情怀》中,有一首名为《谁是这代人》的歌曲,由同为五十年代生人的杨雨号作词。作为《甲子情怀》音乐工程核心作品之一,它经历六次改版,忠实地记录了上世纪五十年代出生的这代人的人生经历,以及由这种经历决定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讴歌了激情燃烧岁月赋予这代人的崇高理想。

作为五十年代生人,习近平总书记也有着这代人同样的坎坷经历,他曾在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等机构编撰《福建博士风采》丛书中的《自述》一文中谈起当年插队的感受,“7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最大的收获有两点:一是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这是让我获益终生的东西。二是培养了我的自信心。记得父亲要求我们从小就要做讲团结和善于团结的人。走上社会后,对这一点的体会就更深刻了。”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多次离京调研考察,足迹遍布广东、河北、海南、天津、四川、湖北、辽宁、湖南等8省(市)。习总书记将十八大后的首次离京调研选在广东,并向改革总设计师邓小平塑像献花,他表示,这就是要宣誓将改革开放继续向前推进的坚定决心。而这不正是《谁是这代人》的歌词中所写“无悔的青春撞击着胸膛,蹉跎的岁月我飞得坚强,人民的信任超越泰山的重量,历史的使命驱动改革的巨浆”的勇气与担当吗?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就让我们大声唱响《谁是这代人》吧!让它激励我们的斗志,鞭策我们的使命感,焕发我们的精神面貌,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12.21约么?华为应用市场三天后欲创世界纪录

下一篇:撒娇女神邹芊艺诱惑视频爆红网络 网友称性感就是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