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内容摘要: 自2013年5月起,朋友圈里面除了点赞党、自拍党、吃货党以外又多了一类人,他们就是微商。随着以马云为中心的几大电商巨头阵营割据越加明显,微信成了许多创业者争相靠拢的...

自2013年5月起,朋友圈里面除了点赞党、自拍党、吃货党以外又多了一类人,他们就是微商。随着以马云为中心的几大电商巨头阵营割据越加明显,微信成了许多创业者争相靠拢的平台。微信5.0的正式上线,微商更加以裂变式的速度疯狂的增长。这种迅猛的发展势头后续并没有一个良好的规范来与之配套,由此造成微商环境恶劣不堪。行业内亟需找到一个专业团队作为标杆,肃清微商里出现的各种乱象,建立一个良性发展的微商环境。作为顶级微电商创业联盟,来自杭州的“玫瑰派”在这方面最有发言权。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避开一些小微商常犯的错误,“玫瑰派”在产品、营销和管理上都下足了功夫。很多人以为微商就是不断的刷屏,然后买货卖货,而没有关注微信本身的社交属性,针对性的定位顾客,在吃力不讨好的情况下还在微商环境下制造了不少的垃圾。“玫瑰派”的掌舵人四哥在创业初期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为此部署了系统而全面的规划和打算。其中不压货不囤货、人性化的管理体系更是“玫瑰派”的两个制胜法宝。

产品为先

很多低级微商利用微信隐蔽不易监管的漏洞,在朋友圈里面售卖一些三无产品。导致消费者对微商的信誉产生了严重的质疑,“玫瑰派”掌舵人四哥强调产品永远是重中之重,依靠价格战打感情牌可能让一些不良产品通向顾客的手里,却永远无法走进顾客的心里。微商要发展壮大,绝不是差竿子打诨就能做好的,微商需要细水长流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功。微信的本质还是社交,在里面做微商可以,但绝对不能违背这个最初的原则,要不然最后肯定是自尝苦果。所以微商说到底还是以人为主,而非流量。电商做的是货的生意,而微商做的是人的生意。微信里面寻找顾客的成本虽然不高,但是顾客流失的也快,如何才能保证在花费成本低的情况下成交率也高?不二秘诀就是产品必须要好。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玫瑰派”背靠两棵大树。分别是淘宝美妆类电商NO.1的悠可和年销售过2亿的自有品牌草木之心。悠可是悠语、雅诗兰黛、倩碧、娇韵诗等30多个国外高端品牌在淘宝上的幕后大管家。在微商产品杂而乱的情况下,有这样坚实的“后台”无疑给许多创业者和消费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营销护队

不像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品牌,“玫瑰派”有强大的媒体资源。“玫瑰派”明星产品私蜜空间邀请了著名星女郎黄圣依代言,同时联手央视一套、七套等众多媒体,线上线下广告全线覆盖。大部分微商在广告传播上只局限于在贴吧和论坛上的小打小闹,很少有微商真的愿意花本钱去请明星代言或者在电视上播放广告。因为明星代言一款产品就相当于用自己的信誉为产品做了保证,而很少有微商有能够拿得出手的产品。“玫瑰派”愿意在前期进行这样大规模的投资说明在产品和资金上都有着超凡的实力。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玫瑰商学院出鞘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玫瑰派”不仅在宣传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对经销商更是负责到底。专门开设了“玫瑰商学院”,组建行业内的顶级讲师队伍。从产品到售后的各个环节都进行详细周密的讲解,解决经销商对寻找顾客无从下手,对专业知识一知半解的难题。很多品牌做微商,不负责任的居多,恨不得忽悠经销商把一年的货都进完了,后续就不管了。“玫瑰派”会视经销商的实力再决定他应该拿多少货,不鼓励超越能力范围内的过度囤货。

四度二阶维持秩序

不似一些微商只负责一些区域的总代,下面的经销商让总代自己解决。四哥表示“玫瑰派”各级代理之间的价格会有些微的差异,避免了一家独大,每一个人都有不断前进的机会,有竞争才有好的服务,才会对顾客负责。如果所有的代理商价格都一样,就没有进取心,上一级代理也很难对他的下级真正的负责。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利用微信的漂流瓶你可以连接远在千里之外的另一个人,在微商界,单打独斗的时代早已经结束。所有能够发展壮大的企业,必须懂得一个关键点,那就是团结。“玫瑰派”的四度二阶对于团结诠释的淋漓精致。四度二阶要求所有的代理商必须对自己的下级负责,且每一级的代理商都有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不同的位置。这样就极大的激励了代理商的创业激情,因为所有代理商,不管处在圈外多远的地方,只要坚持下去,总有机会走到离圆心最近的地方。

关于竞争

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在“玫瑰派”看来那些低级的微商当然是构不成威胁,但是不可避免的会与一些名气稍大的品牌发生摩擦。然而掌舵人四哥表示对此毫无压力,“玫瑰派”只要全心全意的做好自己,别人就能看得见。一些大的名牌的确也开始做微商,虽然在名气方面会略占优势,但大多只是叫好不叫座。第一个是线下渠道和电商平台都已经趋向成熟,如果是它的忠实粉丝,已经在现有渠道形成了最适合自己的消费习惯,这种习惯一般不太容易改变。而那些还没有成为它的顾客的人也不会轻易尝试,为什么呢?价格比专柜旗舰店的价格低那么多,顾客一时难以形成购买的欲望。再一点就是,大品牌已有的线下渠道和电商平台都已经趋向饱和,微商发展的空间有限。除非说大品牌专为微商途径研发一款产品,这样做的话在消费者看来总有些刻意,这种意识一经产生,消费者就很难买账了。

关于成就

四哥透露,“玫瑰派”已经在各大省市举办了多场高格调的招募晚会。并且由于“玫瑰派”在业界的口碑一直非常好,这种口口相传的效应在微信渠道得到了空前地反响。每次都有许多经朋友介绍的,朋友的朋友介绍的,更有慕名而来者参与到晚会的现场,切实的感受“玫瑰派”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在首站义乌单日订单就做到了4万套,完全超出了大家之前的预料,为接下来的活动展开来了个很好的开门红。

微商面临重新洗牌 “玫瑰派”开创微电商新纪元

2014年微信已坐拥6亿用户,如此庞大的数字有着无数延伸的可能性。电商已经从先前的草莽生长走到了整合期,并形成了几大明显的阵营格局,也就是说要想再在pc端玩出什么花样几乎是太不可能了。在微商界“玩”,才是今后的明智之举。而“玫瑰派”致力于打造微商界的NO.1,走在前面也必将走的更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玫瑰派”必将成为微商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年,来威漆教你如何让家焕然一“新”!

下一篇:天樽粉丝相聚健康座谈 50万票选中国好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