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蝶医疗陈登坤应邀在2014深圳医院院长培训班授课

内容摘要: 新兴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社交化渗透着各传统行业,移动互联网时代已到来。根据麦肯锡的《决定2025年经济的12大颠覆技术》报告...

新兴信息技术正在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社交化渗透着各传统行业,移动互联网时代已到来。根据麦肯锡的《决定2025年经济的12大颠覆技术》报告显示,未来移动互联网领域是最具潜力的,这也是全球发展潜力的共识。移动互联网从上世纪60年代演进至今,变得更便利和更便宜;而且突破时空的界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移动是人的天性,2014年我国智能手机出货将新增9000万支达4.06亿支;而互联是人的社会属性,通过“连接”了解一切事物,全国网民超过4.6亿人。移动互联网浪潮也卷席了中国的行业,由易到难,并呈逐渐细分趋势。

1

移动医疗是大趋势

普华永道(PwC analysis)预计到2017年,全球移动医疗市场规模可达230亿美元。移动互联网在美国的应用形式可谓百花齐放,从医院到医生、从患者到保险公司、甚至是药企都有不同的模式出现,其中梅奥诊所是医疗服务移动化的佼佼者。

中国的医疗体系和美国是存在区别,移动互联网如何应用到中国医疗体系是目前我们主要探索的问题。中国医院目前的状况是超负荷运营、拥挤低效、资源浪费、被迫扩张;医生工作量大、收入低、工作风险大、医患关系紧张;而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随访少、医疗体验差的问题也一直得不到解决。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患者和医生对移动医疗均有明确需求。解决目前医院、医生和患者三方困境的出路之一就是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让医院业务全面移动化。

2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医院转型之道

陈登坤先生表示,移动互联网为医院带来三大的价值,推动医院的转型。一是连接,移动互联网把医院与患者连接起来,进行医院内部的连接,突破医院传统的物理围墙,让患者随时随地享受医疗服务;二是智能,现在医院已经产生了都有很多的数据,例如患者的诊疗数据,把这些数据加以充分分析,为医生诊疗提供更加科学可靠的辅助决策;三是体验,医院通过移动互联网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的就诊体验,让整个就医过程更便捷、更高效。

移动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的思想是围绕刚需是基础,连接是手段,平台服务是目标。通过移动服务平台帮助医院与患者随时随地的连接起来,让医疗服务触手可及,以实现患者移动化;通过移动工作平台连接所有医护工作者,将他们从固定、僵化的工作环境中解脱出来,实现操作移动化、管理移动化、决策移动化;进而实现供需移动化,打造移动供应链电子商务平台。

那么医院如何和患者连接起来,陈登坤先生介绍,金蝶医疗自主研发了“患者移动服务与支付系统”,通过院前、院中、院后的就诊流程实现全流程、闭环服务与管理。现时此系统已在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佛山市中医院、何贤纪念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0余家医院上线,目前患者用户已突破25万人。

根据第三方测评公司调查显示,自广州妇儿医疗中心上线患者移动服务与支付系统后,患者对门诊等候时间不满意度下降3个百分点。在佛山中医院调查则显示比常规门诊平均节省37分钟。

移动互联网医院安全最受关注

关于患者隐私、数据安全等问题是医院最为关注的事宜之一。正如习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目前对于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而言,金蝶医疗采用的最先进方式:独立软件+第三方入口与支付;最安全的部署模式:基于自主、安全、可控中间件的院内私有云部署,以切实保证医院信息的安全性。

强化移动互联网思维,让医疗服务行云流水

移动互联网医院使就诊患者能够便捷地享受医疗服务,有效地解决了“三长一短,节省患者在医院的医院的时间,也让医院更多资源投入到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当中。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化互联网思维”号召,通过科技创新缓解了“大医院人满为患问题”的难题。

“开放、平等、分享和协助”四大互联网精神正应用和颠覆到各行各业当中。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管理与服务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不管是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现代医院运营管理,还是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都是为了医疗服务的不断改善,让患者有更好的体验。

会议总结时,卫生监管局郭局指出:“现在是变革和创新的时代,更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带动医院更好的发展。”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也在主动的拥抱移动互联网,百余名院长表示作为特区的医疗行业的管理者更是准备好迎接着一创新的时代,真正的做到科技创新、便民惠民!

如有查询,请联络:

金蝶医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与公共关系部

黄冬婷

电子邮件:dongting_huang@kingdee.com

3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面对最严环保法,诺维家衣柜未雨绸缪

下一篇:南方周末——王老吉:中华老字号的捍卫与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