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面对最严环保法,诺维家衣柜未雨绸缪

内容摘要: 定制衣柜,属于门槛低却进入难的行业。门槛低,是因为这个行业前期资本投入不要很大;进入难,是指真正要把各环节运营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定制衣柜对管理与人的主观能...

定制衣柜,属于门槛低却进入难的行业。门槛低,是因为这个行业前期资本投入不要很大;进入难,是指真正要把各环节运营好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定制衣柜对管理与人的主观能动性的要求比非定制行业要高。尤其在健康环保层面,行业并没有强制性国家标准,导致每个企业各自为政,这给小作坊企业钻了个空子,生产的衣柜甲醛超标,却不受到任何惩罚,且以低价冲击市场,侵蚀正规大品牌的市场份额,大有越做越大的趋势,行业一时呈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环保成为诺维家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1世纪初的衣柜行业随着房地产的蓬勃发展,市场需求量庞大,更多的企业决策层考虑的是如何做大做强、如何疯狂发展,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环保并未引起高度关注。

但有部份企业就是没有跟随这个“大潮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逆流而上,将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且吃力不讨好的健康环保,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地位,为此投入大量的资金、设备和人力、物力,并用十余年的漫长时间构筑衣柜环保工程体系,这些被当时的某些人称为“异类”甚至有点“傻”的企业当中,就有一家以意大利风格见长的诺维家衣柜。

说起诺维家为何对健康环保如何重视,这就要追溯这家企业的创建初衷。

诺维家的创始人周伟明先生,为人低调务实,作为建筑设计出身的他,深知室内污染的危害性,尤其是家具释放的有毒物质,对居住者的影响甚至长达10年之久,对此他有深刻的认识,并萌生用一己之力改变这种现象的想法。2000年之际,当周伟明先生将意大利风格衣柜引入中国之后,就开始着手将意大利人重视家居健康的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并十五年如一日地践行,言传身教影响诺维家员工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更带动整个行业开始重视健康环保的意识。

“诺维家LOVICA衣柜”的LOGO由两部分组成:诺维家+LOVICA。Lovica在意大利语里面没有特定的意思,只是一个好听的名字。但用英文字母拼起来,每个字母都代表一种企业文化,其广告语“爱家就爱诺维家”是企业文化的核心,突出诺维家不只是做衣柜,还要为家庭、为家人创造健康环保的美好生活,如今的“LOVICA”已然成为爱与健康的代名词。

诺维家倡导的健康环保涉及方方面面

作为中国衣柜行业少数拥有“中国环境标志”的诺维家,早在2000年就已将绿色生态付诸实施,全面实现了从原料采购、生产环境、加工制造、终端销售到售后服务的全方位低碳运作,为衣柜行业注入一股新鲜的空气,带给同行更多的启发和有益的借鉴。

首先,在原料采购环节,2014年年末开始,诺维家衣柜所用板材,全部采用欧洲环保最高标准的E0级“零醛木粒板”,无醛释放,从而在源头上彻底杜绝甲醛的危害。同时即使是百叶等辅料,也全部采用环保板材,不同于市面常用的PVC或木塑等材料代替,环保级别达欧洲标准。

其次,生产园区的材料、生产环境、废气、废水、噪声等均达到指定的国家权威检验机构的认可,因为诺维家认为,一个健康清新的生产环境,才能为广大消费者制造健康环保的衣柜;在生产环节,衣柜饰面通过高温挤压一次成型,耐磨、耐高温、不开裂、抗变形,100%开料不爆边,同时引进国外全自动封边技术,独有1.5mm厚封边条及绿色环保热熔胶,对板材做绿色密封边处理,甲醛排放趋近于零,健康、节能、可回收利用,实现全面环保。

最后,引入大数据管理系统,材料利用率提升5%,出错率大幅降低。通过部件拆分“排板”后,板料基本都被各个部件填满,即使是边角料也能被有效利用,最大限度利用物料、最小限度产生废料。

诺维家秉承“与环境共生,与环保同行”的经营理念,持续打造环保工厂、研发环保技术、提供环保衣柜与服务、实现环保采购、实施环保行动、传播环保家居理念……将“环保DNA”真正植入企业文化,并贯穿企业经营活动的每个环节,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人类健康竭尽全力!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诺维家衣柜官方网站www.lovica.net或关注诺维家衣柜企业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lovica2012。

2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球首款无边框手机曝光疑为努比亚旗舰新机Z9

下一篇:金蝶医疗陈登坤应邀在2014深圳医院院长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