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膳补业产业格局谋变 “第二品牌”生命力加入战略竞逐

内容摘要: 最新的CSM50城数据显示,由生命力8000万元独家冠名播出的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收视率一路走高,超越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达到0.705。随着节目的热播,生命力品牌...

最新的CSM50城数据显示,由生命力8000万元独家冠名播出的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收视率一路走高,超越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达到0.705。随着节目的热播,生命力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表示,生命力有望成为继汤臣倍健之后,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的又一领导品牌。

膳补业进入转型期

徐华锋表示,随着收入的增加以及“慢性病”的井喷,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与居民健康息息相关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产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但同时,整个产业受到互联网药品销售新政影响,行业将面临洗牌。

2014年5月2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放开网上药店的处方药销售。分析认为,一旦处方药网购市场开闸,我国医药商业将面临互联网大改造,传统渠道将遭到挤压,依附于传统渠道的保健品产业同样将面临大考。

图片1

图:膳补剂进入转型期,生命力快速上位

实际上,在电商大潮的席卷之下,保健品行业已出现分化,以往耳熟能详的太太口服液、太阳神、脑白金等逐渐淡出消费者视线,而生命力、汤臣倍健等品牌正迅速转型升级,顺势而上。

此前,汤臣倍健宣布将转型价值营销,建立起以消费者为核心,线上线下品牌商、经销商与零售商联动的新的价值网,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营养师服务及相对应的健康干预方案。

2014年初刚完成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生命力,也发布其战略新思维,将以更加贴近消费者的方式,通过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构建起由网上平台、渠道终端、用户所共同构成的闭环生态系统,强化与消费者的直接对接,做到网中有店、店中有网、店网互补、互利共赢。

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资深品牌专家夏忠群指出,膳食营养补充剂是一个朝阳产业,品牌竞争尚处于“蓝海”阶段,同时,在电商浪潮下,整个产业已经进入转型期,产业格局面临重组,新兴的品牌极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产业需要“第二品牌”

夏忠群表示,产业的发展成熟需要多个优秀的品牌共同支撑,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不长久。

自2006年以来,膳食营养补充剂(非直销领域)每年市场规模以20%-40%的速度增长,2012年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市场规模达到1000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22%。未来十年,将达到万亿规模。

而目前产业领导品牌仍然缺位。虽然汤臣倍健以近20亿的年销售额领先,但并不足以支撑起整个产业,更多的品牌规模尚在亿元以下,市场空间仍然很大。在新的产业形势下,市场需求日渐旺盛,势必出现“第二品牌”与汤臣倍健形成抗衡之势。

分析认为,新兴的品牌中,生命力正强势扩张,且已经显示出与汤臣倍健、安利纽崔莱等的差异化发展迹象,有望成为产业又一领导品牌。

澳大利亚生命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良超表示,生命力差异化定位于“我的家庭营养管家”,重打全家健康牌,在持续拓展传统线下渠道的同时,发力O2O,积极布局电商,以实现渠道的立体覆盖。

张斌指出,生命力与汤臣倍健发展轨迹十分类似,汤臣倍健在签约姚明之后,成功登陆创业板,解决公众信任问题,随后实现爆发式增长。同样,生命力海外上市后迅速签约李湘一家作为品牌代言人、冠名娱乐栏目,抓住产业转型机遇,全面启动品牌扩张战略,具有很强的市场爆发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白第一欧诗漫打响2015年微商第一枪

下一篇:滴滴专车情感营销直击“赶跑族”痛点 “今天坐好一点”成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