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回归传统,“当面拜年”成年前网上热议话题

内容摘要: 在北京工作三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他都不能回家过年,拜年都是发个信息,打个电话,一点都没有过年的感觉。当看到目前网络上正在热转的《见面的感觉...

在北京工作三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他都不能回家过年,拜年都是发个信息,打个电话,一点都没有过年的感觉。当看到目前网络上正在热转的《见面的感觉真好》系列漫画时,受到很大的触动。王先生说,“子归情篇”里的妈妈让他想起自己的母亲,每次看到他回家,妈妈都会红着眼睛摸着他的脸说他瘦了。一想到家人期盼他回家的目光,王先生的心就一阵翻腾,今年,无论如何也要回家一趟,当面给父母亲朋拜个年,一家人团团圆圆的过个春节。

2

还有民俗专家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拜年,当面拜年这一传统年俗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传统年俗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如何保护传统文化,让传统年俗焕发新的活力和精彩,《见面的感觉真好》系列漫画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思路,即通过回忆见面的感觉来以情动人,摆脱群发祝福的敷衍和搪塞,情真意切的当面给亲友拜个年,找回逝去已久的年味儿。

这样一来,不仅亲朋间的往来更加密切,当面拜年的传统习俗也得以保存,于亲情于传统文化都是十分有利的。上述专家还表示,希望#当面拜年行动#不仅仅是热议的话题,也不仅仅是响亮的口号,他更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参与到恢复传统民俗中来,给亲朋好友当面拜个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首届茂商年会暨茂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下一篇:瑞仕雅特苹果干细胞活性面膜创单品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