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没接过骚扰电话何谈人生 触宝电话专治不服

内容摘要: 经过这次教训邓先生开始拒接所有陌生来电,可这样做又让他经历了一场虚惊,某天邓先生的孩子放学用公共电话给他打电话,这一公共电话被他误以为是骚扰电话,结果他的孩子...

经过这次教训邓先生开始拒接所有陌生来电,可这样做又让他经历了一场虚惊,某天邓先生的孩子放学用公共电话给他打电话,这一公共电话被他误以为是骚扰电话,结果他的孩子直到晚上八点多也没回家,邓先生因此非常着急。

如何防范骚扰电话

一些骚扰电话属于拨打方按照号段来拨打,更多的则属于用户信息泄露后造成的结果,当你买车、购房、贷款、甚至是网购,都无形之中泄露着自己的个人信息。

骚扰电话虽已经引起各方面的关注,但目前依旧没有一个像样的治理方案出台,以至于像邓先生这样的受害者,虽然采取了法律途径,可最后还是不了了之。目前最好的办法还是要靠用户自身做好对骚扰电话的防范。

用户可安装安全软件或《触宝电话》这样的拨号辅助软件进行防范。以触宝电话为例,其内置了陌生来电识别功能,通过云端超过8000万的号码数据库,可以对骚扰、诈骗、业务推销、中介、钓鱼等电话进行精准的识别并拦截。

2

同时触宝电话也拥有“众包”的特点,通过收集互联网公开数据、用户举报等方式,让业务推销、钓鱼诈骗类型的电话进行实时共享,进而更好的识别陌生来电的身份。

如果之前邓先生的手机具备陌生号码识别功能,就不会发生将孩子用的公共电话当做骚扰电话拒接的事了。

值得注意的是,触宝电话的骚扰拦截功能具备一定的针对性,用户可对骚扰电话分类拦截,例如你恰好因为租房与中介公司有电话往来,那么可暂时取消对房产中介的拦截,实现对骚扰电话的定向拦截。

不仅是骚扰电话,一些存在诈骗内容或钓鱼链接的短信更应提高警惕,触宝电话通过“号码防伪技术”,也可对常见的通过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进行识别和拦截。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马苏沙溢演绎2015百斯盾春季系列,塑造极简平衡之美

下一篇:有信免费电话用户破亿 行业市场份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