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联合企业闹春晚,微信红包的野心到底有多大?

内容摘要: 微信红包功能诞生于2014年1月27日,一上线受到了用户的欢迎。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除夕开始,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

微信红包功能诞生于2014年1月27日,一上线受到了用户的欢迎。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除夕开始,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

微信红包因为有强烈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带动作用很强,用户之间互相影响。微信红包的黏性也非常强,不仅在节假日,在平时,微信红包也经常成为活跃群聊的利器。朋友间小额的转账会通过红包进行,小额线下支付也可以用红包。

据悉,此次春节微信红包玩法,更设置了群发要求,无疑将传播裂变效果又提升到一个高度。即当一个用户抢到红包的时候,可以把这个红包分享到群里,这个时候红包自动裂变成5个,带动更多人一起来抢。辐射式的传播,进一步加强效果。

红包具有社交属性,又符合节日的氛围,成为微信进击的必杀技也就顺理成章了。微信红包,在这个意义上,已经承担了吸引新用户注册微信,(没有微信不能抢红包,要抢红包只能先有账号)和促使用户绑定银行卡进行支付的功能了。微信红包虽然并没有像刚出现的时候,被人寄予颠覆支付宝的厚望,但是在微信这么大的用户基数上,微信红包的野心其实还是很大的。这次春节微信红包行动,相信会带动一大批新的微信支付用户,大幅度增加绑定银行卡用户的数量,为微信支付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微信红包借势春晚打造品牌营销新模式

作为宇宙第一大社交应用,微信的4亿用户具有巨大的诱惑力,可以转化的用户量和流量给了企业无限的遐想空间,微信有足够的底气让企业心甘情愿的砸钱。而微信这次与央视春晚合作,春晚节目进行过程中由主持人口播,让观众一起“摇一摇”抢红包,红包由若干个广告品牌商赞助,抢到的红包也将显示“ 企业给你发了一个红包”。对于企业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品牌曝光机会。

这样的好机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最终,微信选择了13家企业,都是在行业内的数一数二的企业。这些企业将在除夕和初一,初二,初三为用户发放红包。

目前,妈妈网已经确认赞助本次的微信红包。妈妈网是母婴行业的N0.1,拥有6千万注册用户,是国内最权威的母婴网站。据透露,妈妈网将投入超亿元,在春节期间将会发出现金,代金券和实物礼品等。

微信红包成腾讯争夺移动支持场景“必杀技”

作为互联网公司的航空母舰,腾讯在多个领域都是无可争议的第一名,但是电商一直是腾讯的短板,握着用户和流量不能变现,腾讯也很头痛。微信肩负着振兴腾讯电商的使命,之前微信也曾开放一级入口给京东,也希望借此能够培养用户的支付习惯。微信钱包开通了转账,电影票,信用卡还款以及线下扫码支付等功能,接入了嘀嘀打车,覆盖各种支付场景。腾讯曾经在电商的豪情壮志,恐怕只有依托微信来实现了。

除此之外,微信和支付宝也是打的不亦乐乎。支付宝占领了微博,红包占据微信,双方剑拔弩张,大战一触即发。且不分析谁赢谁输,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很可能都是赢家。先圈住用户,不管是支付宝的亲密付还是微信红包这些功能,都是为了留住用户,以便有更大的可能性。微信红包所承担的使命,如前所说,培养更多用户的使用习惯,促进更多人绑定银行卡,把资金转移到微信平台上。最底层的支付打通,其他的构架微信也一直在建设,例如新版微信中出现了搜索餐馆的功能,必定是线上支付线下消费的模式,微信这次更新可谓用心良苦。

最后说一下,微信红包虽然不错,不过一台春晚很可能变成广告联播,请做好心理准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成都某公司发百万年终奖,规定时间内数多少得多少

下一篇:易租站中国区域代理招商会在泉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