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金正大访问以色列名校,考察农业创新之源

内容摘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此前金正大集团与ICAC3达成的《合作协议》中“学术交流、研讨,互派专家、技术员到对方访问”等条款,对于推动中以农业深度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此前金正大集团与ICAC3达成的《合作协议》中“学术交流、研讨,互派专家、技术员到对方访问”等条款,对于推动中以农业深度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的学习借鉴意义与推广应用价值。

一直以来,以色列人用高科技农业技术在沙漠里建造绿洲的美名享誉全球。盛誉的背后,是以色列人建立的一整套强大的由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农业合作组织紧密配合的科研、开发与教育、推广服务体系,不少大学也设有一些专业性研究单位。高效优质的产学研结合便是这片神奇的沙漠绿洲生生不息的源动力。

怀揣着学习借鉴以色列产学研经验的目的,金正大农业考察团先后拜访了以色列最负盛名的希伯来大学农学院和本﹒古里安大学。访问过程中,希伯来大学农学院研究室副主任Prof.Benny Chefetetz先生不仅详细介绍了农学院的相关情况,而且还对相关农业专题进行了介绍。据介绍,希伯来大学农学院是以色列唯一的农学院,号称“农学家的摇篮”,在以色列国内取得农业学位的人员都是该校的毕业生。希伯来大学农学院重视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提供各种农业教育课程以提高农业生产者素质。

图片1

希伯来大学农学院研究室副主任Prof.Benny Chefetetz

图片2

金正大考察团认真听取以色列先进农业经验介绍

图片3

中以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

而在拜访本?古里安大学过程中,该校的阿尔伯特?卡茨沙漠研究国际学院两位教授则主要向考察团介绍了本?古里安大学的研究项目。他们表示,该校的旱地农业、水资源、新能源、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获得非政府资助经费居以色列大学首位。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干旱农业项目,包括正在做沙漠农业研究的食用绿藻研究、“蒸渗仪”项目和“雾培实验”项目等。该校大学教授向考察团介绍说,这些研究项目对于荒漠开发、水资源管理、灌溉技术、引种选育、废水利用、资源合理开发干旱地区自然保护区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4

阿尔伯特?卡茨沙漠研究国际学院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图片5

考察团一行参观“蒸渗仪”项目

图片6

考察团一行参观“雾培实验”项目

金正大作为中国新型肥料行业的引领者,在科技创新与农业人才培养方面为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金正大成立以来的最大特色与优势便是坚持走自主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目前,金正大建有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土壤肥料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国家级高端研发平台。另外,金正大还与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40余家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等7所欧美大学、美国农业部3个试验站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新型肥料在国内外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形成了“上下游、产学研、国内外”一体化的研发体系。不仅如此,未来,在建立全国百家农化服务中心向种植业服务商转型的路上,金正大还将致力于为我国农民提供以色列等世界先进农业国家的农化技术培训,推广科学的种植与施肥方式等一揽子在内的种植业解决方案,为提高中国农业生产者整体素质贡献自己一臂之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道家:做专业的美容上门服务平台

下一篇:思埠集团联合幸美股份重磅推出植美村致美焕颜保湿优惠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