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春运手铐爸爸走红 真是360儿童卫士炒作?

内容摘要: 新闻一出,立时引来四方争论,绝大多数人力挺这位父亲,称其为“中国好爸爸”;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这一切皆因图片中的春运防拐神器360儿童卫士所...

新闻一出,立时引来四方争论,绝大多数人力挺这位父亲,称其为“中国好爸爸”;但也有部分网友质疑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这一切皆因图片中的春运防拐神器360儿童卫士所致。难道这真是360导演的一场“真人秀”?但从种种迹象来看,事实却也并非如此。

只有为人父母才能体会到的感觉

尽管遭到质疑,但王先生的做法还是得到了很多支持和理解。值得注意的是,支持者大部分都已经为人父母。确实,父母对儿女的感情,只有同为父母的人才能理解。就如同14年赚去无数眼泪的电影《亲爱的》一样,黄渤饰演的田文军在寻回儿子后,连下楼倒垃圾都要把熟睡的儿子背在身上。这种感情与“手铐爸爸”王先生对女儿的爱如出一辙。

春运手铐爸爸走红 真是360儿童卫士炒作?

图1:手铐爸爸意外走红

因为爱的深沉,所以才有那么多的焦虑和担忧。王先生的做法虽然值得商榷,但这种安全意识值得其他人学习。有报道称,仅一月下旬,长沙铁路公安已经为粗心父母找回6名走失的孩子。就是因为很多父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离开孩子一会儿也没关系。殊不知小孩子活泼好动,转眼就消失在人流中的事情并不少见。反观王先生,虽然“上手铐”稍显极端,但从防走丢的效果来看却是极好的。

家长与孩子“绑在一起”并不少见

早在2013年的昆明,就有家长用衣服腰带把自己的手和孩子的手拴在一起防止走散,而让家长如此“机智”的原因就是火车站是孩子走失的高发地段。就在这篇报道中,昆明站值班站长袁佳表示,春运以来,每天平均有4起小孩与家长走散的情况发生。“走丢的孩子多为2至4岁,碰到能说出父母姓名联系方式的还好,有些孩子太小话都说不清楚,这样就很难办了。”

春运手铐爸爸走红 真是360儿童卫士炒作?

图2:2013年,一位家长用腰带把自己和女儿绑在一起

两年后,如此相似的一幕在北京上演,只是王先生的做法更为直接。先把其他争论放在一边,单从“手铐”上来看,王先生如此做法实属无奈。“孩子刚6岁,还有弱视,要是走丢了或者让人贩子抱走,找起来可就麻烦了。”而且即便如此,王先生还是不放心,联系方式做成的项链,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组成保护孩子的第二、第三条防线。但也正因如此,让人们嗅到了所谓“炒作”的味道。

阴谋论者看走眼?这并非炒作

中国从不缺少阴谋论者,“见微知著”的本领更是操练得异常纯熟。但就这件事来说,这些人恐怕是看走眼了。“手铐爸爸”首先从微博被曝出,从描述上来看并无明显的产品植入。之后的海量报道中,媒体也均就事论事,呼吁人们关心儿童安全,或是讨论此举是否会对儿童造成影响,并未见到为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站台的迹象。

再让我们回到2013年的昆明,那时定位手表尚未面世,家长除了把自己和孩子绑在一起之外,只能依靠身上的信息卡来作为最后一道防线。而今能有更好的办法保护自己的孩子,相信关心孩子安全的父母肯定会去尝试。毕竟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的定位、报警和安全距离等功能非常适合春运中带孩子跋涉的家长。科技在进步,保护孩子的方法也在进化,如果只是因为用了某家的产品就将其定义为炒作,是否显得过于粗暴和武断了一些?

只是为孩子的安全再加一道保险,却惹来炒作嫌疑。手铐也让王先生陷入孩子是否会有“童年阴影”的争论,这一趟回家之旅王先生显然走得并不轻松。希望此事能尽快终止,不要让太多的杂音打扰了这对父女本该平静祥和的春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央广购物乐享团圆,春节把爱带回家

下一篇:阳光照明再发力,携手小米共建智能家居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