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内容摘要: 当下,互联网金融无疑是最火的话题,金融机构、科技巨头、支付企业纷纷涉足。从目前来看,金融创新的巨大浪潮,正在以各种形式的金融创新扑面而来,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快速...

当下,互联网金融无疑是最火的话题,金融机构、科技巨头、支付企业纷纷涉足。从目前来看,金融创新的巨大浪潮,正在以各种形式的金融创新扑面而来,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不仅丰富了金融服务的领域和方式,而且对传统金融业务和金融监管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保险的不断创新是互联网保险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推动保险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尽管保险网销平台纷纷建立,但其规模、影响力都还有待完善,挑战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因素很多。那么,保险业如何在起步和发展阶段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平台等通讯技术实现其健全的商业模式,是摆在保险从业者面前的一个难点。监管部门领导也一直强调,加强监管不等于过度监管,鼓励创新不是放松监管,而是需要更高水平的风险管控能力,要疏堵结合,加强对创新业务的甄别,确实保护围绕实体经济开展的各种创新探索。

此外,为了嘉奖在保险行业做出努力的保险机构,本次峰会评出了“2014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2014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和“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优秀项目奖”三大奖项,并在会议期间举行了颁奖典礼。相信这些行业内的优秀代表项目和从业者将更好地促进保险行业的蓬勃、高速、健康发展。

其中,获得“2014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的是: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之中国人寿统一客户平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集团留存业务系统迁移转换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养老金综合业务处理平台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之新一代理赔系统、寿险风险管理系统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运营规则管理平台

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幸福人寿企业服务总线(ESB)

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杰出项目奖合影

获得“2014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的是: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之一站式云端平台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实时视频平台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国寿年金指数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之平安车联网(平安行)、责任化定义标准化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非现场审计分析系统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产险企业客户保险风险管理系统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宝贝存钱罐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之另类投资业务系统

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创新项目奖合影

获得“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优秀项目奖”的是: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部署及批作业自动化管理

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中国人寿企业年金委托人平台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财务集中管理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之核心业务系统改造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太平洋产险电子保单全流程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E服务终端

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车险快速出单系统

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寿险电销运营系统数据处理效率提升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新车险理赔系统

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优秀项目奖合影

“2014年度保险行业信息化技术峰会”旨在为应对加强保险行业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下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挑战,也旨在表彰为保险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保险公司代表。正是因为有了保险公司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积极创新及金融保险行业监管机构的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从而才使得保险行业成为全新业态的支撑。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孝老敬亲 “健面礼

下一篇:“油”你做主,广汽中兴GX3“一天一升油”回馈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