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回归资产管理本质 平安银行强调资产配置“平衡术”

内容摘要: “平安财富”作为平安银行一直致力打造的财富管理品牌,借着大资管的东风,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投入资源进行投资者教育和理念...

“平安财富”作为平安银行一直致力打造的财富管理品牌,借着大资管的东风,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投入资源进行投资者教育和理念宣导,并持续优化投资管理平台,帮助客户通过合理配置资产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资产配置“平衡术”

过去,国际市场经历了多次危机的洗礼,例如1998年亚洲金融海啸、2003年SARS、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有关数据显示,从危机中总结的经验来看,投资回报率的高低,91%取决于成功的资产配置,选股策略及买卖时机的影响仅占9%。

因此,只有合理进行资产配置,才能平稳对抗资产波动周期。然而,虽然国内客户对于财富管理需求很大,市场上可选择投资产品的种类也日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但是与之相对的国内客户在财富管理上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目的相比发达国家而言还不成熟。

“欧美等成熟市场的投资者关注财富保值,在保值前提下追求投资相对回报;而国内投资者还是更多关心绝对回报和财富增值。”平安银行认为,在金融市场瞬息万变的波动里,投资者正处于一个投资逻辑不断转换的时间窗口,如果单纯以投资回报来决定投资行为是很危险的。因此,资产配置很重要。

此前,平安银行推出了针对私人银行客户的GWS资产配置模型和针对财富客户的WMS资产配置模型。通过模型分析,可以更好地规避由于投资经理个人或客户投资经验局限性带来的水平差异,模型可以根据客户的资产、风险、投资标的等进行分类,通过先进的平台以及平安银行投资团队的管理智慧,使资产配置更加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

据悉,在为客户做资产配置方案时,平安银行会通过领先的配置模型和最全面的金融数据,结合银行投资策略委员会对资本市场的预期来制定大类资产的最优配置比例,计算过程中平安银行采用的量化策略配置模型曾运用于多个国家的主权基金和养老基金并历经多个经济周期的检验。模型核心原理是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马科维茨资产组合理论,即同等风险下的所能达到的最佳回报。经过海外市场多年实践和改良,再根据平安银行专业投资咨询团队出于对中国客户的投资习惯和中国特色的投资市场的了解进行调整,结合开放式的产品平台,平安银行最终帮助客户制定出最适合的产品方案。此外,平安银行还会考虑到客户的流动性风险和生命风险,通过资产配置的“平衡术”,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方案。

普及投资理念

除了不断优化投资平台,为客户提供合理的资产配置,帮助客户达成在风险可控下的最优回报,平安银行也积极投入资源进行投资者教育和理念宣导。

2014年,平安银行仅大型的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论坛就举办了50多场,将全球资产配置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方法通过业内顶尖专家的讲述,以直观、易懂的形式传达到超过7000位财富和私行级投资人。

通过财富管理论坛,平安银行不仅向客户深度传递了国内外先进的资产管理理念与经验,还帮助客户认识自身的风险偏好,从而帮助客户进一步规划资产配置。举例来说,对于收益有较高预期且愿意承受一定时期资产价值波动的典型客户,银行为此类客户制定的标准资产配置组合自2014年初建立至今达到23%的收益,同时衡量风险的指标波动率为8.7,仅仅是上证指数的一半,比起单纯投资中国A股,收益相对更为稳定。

也正是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下,平安银行不断改革创新,并借助“大资管”发展的东风,理财业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平安银行表示,通过不断丰富客户投资理财渠道,为客户带来了可观的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为增加该行拓展新客户、增强客户黏性,起到了显著作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晒晒你的新年收获

下一篇:街头震惊公益:负重跑步3公里 万元硬币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