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柴静没告诉你:绿色物流对整治雾霾的重要性

内容摘要: 绿色物流是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所谓的绿色物流是指在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利用。随着环境资源恶化...

绿色物流是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所谓的绿色物流是指在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利用。随着环境资源恶化程度的加深,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威胁越大,因此人们对环境的利用和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现代物流的发展必须优先考虑环境问题,发展和利用好绿色物流运输对于雾霾的防范和治理都有着重要作用。这就需要从环境角度对物流体系进行改进,即需要形成一个环境共生型的物流管理系统。所以保护环境,杜绝雾霾,我们应该从绿色物流开始。远成集团已经试图从绿色物流的角度去寻找合适的运输模式,从而以达到缓解雾霾天气的效果。

1

远成物流在行动

远成物流率先做出并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物流,不仅要对物流系统的污染进行控制,同时也要建立对工业和生活废料处理的物流系统。远成物流在绿色物流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并主动履行职责,利用自身先进物流技术,整合集团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通过高效规划和实施运输、仓储、装卸、配送和包装等物流活动,将节约资源、减少废物、避免污染等作为企业永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远成快运西南区域全部使用新能源货车,同时,完成了对所有旧车辆排放改装,新购置的货车符合欧Ⅲ排放标准,以减少能耗;同时运用机械化、托盘联营、单元化堆码,自动分拣机械、条码识别、电子扫描、自动化包装作业等物流技术以提高效能;运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对物流方案整体布局,全面设计,避免或减少重复建设和人为浪费等。

低碳环保已成为全球性关注的热门话题,身为物流企业不仅要实现促进经济的发展,同时也需适应经济发展的低碳要求,承担为消费者提供享受低碳生活服务的职责,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普利茅斯大学EMBA一场高管的盛宴

下一篇:全世界都在用的Geomar,你还没用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