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MWC移动上阵新网络,华三幕后助力

内容摘要: SDN作为一种创新型网络架构,以灵活控制、动态扩展等出色特性,正成为中国移动技术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中国移动研究院与杭州华三通信在SDN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和...

SDN作为一种创新型网络架构,以灵活控制、动态扩展等出色特性,正成为中国移动技术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为此,中国移动研究院与杭州华三通信在SDN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和研究,并且于技术标准化、方案商用化等领域已经取得了诸多成果。

会上,中国移动展示的SDN VPC(Virtual Private Cloud,虚拟私有云) 是一种基于公共的云计算资源来提供虚拟的私有云服务的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

SDN VPC解决方案既可以实现数据中心资源(网络/计算/存储)的云化、资源化和统一化,屏蔽底层的复杂性,让用户直面自己最需要的“资源”;同时也可以实现新的灵活的业务提供,缩短用户业务部署周期,并提升网络运营效率;另外则通过网络运维自动化,降低了运维成本和运维难度;最后,则是对用户使用习惯的一种适应和优化,即允许企业按需租用资源和服务,按需付费。

同时,SDN VPC也是一套复杂的解决方案,包括了云平台、SDN控制器、物理转发设备、虚拟网络设备等一系列完整的端到端产品,以及openstack、overlay、NFV、service chain等最新技术,并且根据不同建网需求可以实现软硬件混合的SDN综合组网方案。为此,中国移动与业内主要厂家合作进行了技术标准的推动和方案的商用化。

华三通信作为中国移动重要合作伙伴,也将就SDN、NFV等新一代网络技术与应用,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丽绽放,美人鱼关爱职场铿锵玫瑰

下一篇:圆pin针-上海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