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访新飞电器总经理李根:拥有碧水蓝天 应从绿色制造做起

内容摘要: 两会期间,记者走访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 谈到环保话题,李根认为,作为家电企业,要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

两会期间,记者走访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根。

谈到环保话题,李根认为,作为家电企业,要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早在1996年,新飞为保护大气臭氧层,注巨资加快环保产业化的技术创新步伐。从产品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处理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做到最小,资源利用率最高,以绿色制造为人类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新飞在历年的改建、扩建项目,零配件的招标采购,到冰箱成品走进千家万户,新飞始终把环境的因素考虑在内。按照国际环保管理要求,生产线全部采用双绿色环保设计。新飞先后在噪音、粉尘、污水等硬件设施上投入巨资,使各种废弃物的排放达到了国家有关环境保护排放标准,所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执行率达到100%,新飞节能减排技术在产品与生产制造环节全面应用,使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排放得到大幅度削减,为环境的改善起到了作用。

新飞以专业化的技术优势源源不断地在绿色领域展开竞争,在开拓环保产品的深广方面不断前进,新飞绿色品牌的内涵已上升为环保、节能、保鲜、抗菌等综合品质,促进了中国家电业实现绿色技术升级,为中国家电企业跨越欧盟绿色贸易壁垒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制造业,应从工业绿色发展入手,围绕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工业循环经济、低碳技术支撑绿色发展。从技术、政策、观念创新推动绿色发展,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真正做到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推动我国家电业绿色升级。”李根表示。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林氏木业O2O实体店月销售额可达500万

下一篇:CEO-V(狮傲)眼镜情人节巨献——“抢钱游戏”活动完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