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记:当代高僧印广法师自舍清净业报于恶世广演法华经

内容摘要: 佛在《妙法莲华经》方便品第二讲:说此语时,会中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五千人等,即从座起,礼佛而退。所以者何?此辈罪根深重,及憎上慢,未得谓得,未证谓证...

佛在《妙法莲华经》方便品第二讲:说此语时,会中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五千人等,即从座起,礼佛而退。所以者何?此辈罪根深重,及憎上慢,未得谓得,未证谓证,有如此失,是以不住。

佛在《妙法莲华经》法师品讲:我所说经典无量千万亿,已说,今说,当说,而于其中,此法华经最为难信难解。药王,此经是诸佛秘要之藏,不可分布妄授与人。诸佛世尊之所守护,从昔以来,未曾显说,而此经者,如来现在,犹多怨嫉,况灭度后!

释迦牟尼佛当年在世讲法华经,会中有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五千人等,礼佛而退,如来现在,犹多怨嫉 ,况灭度后。

在这末法时期,有法师出世,名曰:上印下广,真为众生发菩提。纵观法师十多年来星夜兼程,不惜劳苦,讲经说法数百场,只因一大事因缘,欲令众生信解受持《法华经》《楞严经》如来藏真实义。受益益者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人,无不欢喜。更有大智慧者闻数句,六根震动,悲痛流涕,当下解脱。

佛法众所周知,乃哲学中哲学,科学中科学,非迷信信仰,乃宇宙人生真谛。

为什么讲《楞严经》的法师命若悬丝,有佛学基础的人都会知道,楞严经:乃照妖镜,一切邪说都难逃楞严经法眼。

有人诽谤印广法师,这又是何缘故?一者法华经难解难信,佛当年讲法华经的时候就有增上慢,未得,未谓证,五千人等退席而去,犹多怨嫉,况灭度后。有法师讲法华经,必然会有众多非议诽谤,恶言攻击,排斥皆因憎上慢,未得谓证所导致。佛在法华经中讲,况灭度后?二者楞严经道破宇宙真理,楞严经讲:决定成佛,如同微尘扬于顺风,有和艰险,和及劬劳,肯起修证。让一些利用佛法某利者,制造迷信,搞帮派的人,无处藏身。佛没有讲过什么敲打念唱,就可以成佛。佛反复讲到:一念信解如来藏决定成佛。楞严经经讲:顶礼如来藏,无漏不思意。

佛在法华经方便品第二讲:舍利弗,若我弟子,自谓阿罗汉,辟支佛,不闻不知诸佛如来但教化菩萨事,此非佛弟子,非阿罗汉,非辟支佛。又舍利弗,是诸比丘,比丘尼,自谓已得阿罗汉,是最后身,究竟涅槃,便不复志求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当知此辈皆是增上慢人。所以者何?若有比丘实得阿罗汉,若不信此法,无有是处。

佛灭度后如是等经,受持读诵解已者,是人难得。若遇余佛,于此法中,便得决了。

法华经:嘱累品 第二十二 讲:于未来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信如来智慧者,当为演说此法华经,使得闻知,为令其人得佛慧故。若有众生不信受持者,当于如来余深法中,示教利喜。汝等若能如是,则为已报佛之恩。

佛清清楚楚讲,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信如来智慧者,当为演说此法华经,使得闻知,为令其人得佛慧故。

了解过印广法师的人,听法师讲经的法师,大德,居士,都会知道印广法师十多年来,每字每句都在讲解法华经,法师曾说过:自己胆量小啊,不敢不讲法华经啊。法华经讲:汝等当一心信解,受持佛语。诸佛如来,言无虚妄,无有余乘,唯一佛乘。这是佛金口玉言,唯有法华经乃是佛乘。有云:成佛法华,开悟楞严。如果诽谤,排斥,讲法华经楞严经的法师,岂不是违背佛的教化,我们学佛人都讲,以教奉行,不知道诽谤讲法华经的人,是在以教奉行吗?值得深思?

每天我们学佛的人都有发心报佛恩,佛在法华经讲:受持读诵信解法华经,哪怕读诵一字一句,实为报佛恩。那么我们对于一位,不惜劳苦,十多年来不曾间断只讲法华经楞严经的法师,诽谤,排斥,权威打压,这难道不有违佛的教化吗?

读诵一字一句《法华经》佛讲功德都大于一位太空及法师吧无量的众生度化为四果阿罗汉功德还要大无量倍。那对于印广法师十多年来培养了成千上万法师居士讲解法华经楞严经,对于这样一位法师,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诽谤攻击排斥,寻其原因还得在法华经楞严经里边找了?排斥一位讲法华经的法师,怎么能是合格的佛子呢?怎么去报佛恩呢?

禅宗有个公案讲:佛无处不在?

唯有信解如来藏方知佛为何无处不在,如果我们不是佛,那么就是说佛不是无处不在?如果佛不能无处不在那怎么能叫佛呢?

如者阿也,来者弥陀也,藏者佛也,:无形无相,无色无味,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含藏一切法的“如”,看不见摸不着,自然不可分割,你我他,释迦牟尼佛,猪马牛羊,山河大地呢,风云雨雾,六道众生,十方诸佛菩萨世界,一切万法是不是都是这个“如”显现出来的这个“来”呢?猪马牛羊,山河大地,六道众生,一切万法这个“来”是不是当下就是这个无形无相,无色无味,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含藏一切法看不见有摸不着的这个如呢?如当下即来,来当下即如,是不是就佛讲的:如来藏,无漏不思议,哪里不是阿弥陀佛,谁不是阿弥陀佛?

阿弥陀经讲: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明白了这个道理,是不是就明白了为何佛遍一切处,一即一切,无念而念,那个念也是佛,念念即佛,想心乱都没有办法心乱。一念当下就是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六日,七日,无量百千万劫。是人终时心不颠倒,明白了如来藏我们的心如何颠倒,一切万法为一心所变现,地狱当下即净土,何为往生,往生即见道,见到我们自性佛,自性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在哪,走出地球哪里是是西方,人人心中有个西方净土,万里寻他寻不着。一念信解妙法华,何处不是西方极乐净土,谁人不是阿弥陀。

楞严经讲:决定成佛,如同微尘扬于顺风,有和艰险,和及劬劳,肯起修证。悟后进修,一修一切修,一证一切证,全性进修,一念往生自性净土。

我们需要用智慧去观照,需要对自己的法身慧命负责,切莫盲目下定义,自位不知他位,下位不知上位。没有读懂法华经楞严经的佛子,万不可攻击诽谤受持讲解法华经的人。如若自认为见性,那更不可以诽谤受持讲法华经楞严经的人,因为佛在法华经,法师品第十讲:药王,若有人问,何等众生于未来世当得作佛?应示诸人等,于未来世必得做佛。何以故?若善男子,善女人于法华经中乃至一句受持,读诵,解说,书写,种种供养经卷,华香,璎珞,,,,,,,合掌恭敬,是人一切世间所应瞻奉,应以如来供养而供养之。当知此人是大菩萨,成就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哀愍众生,愿生此间,广演分别妙法华经,何况能受持,种种供养者?当知是人,自舍清净业报,于我灭度后,愍众生故,生于恶世,广演此经。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我灭度后,能窃为一人说法华经,乃至一句。当知是人则如来使,如来所遣,行如来事,何况于大众中,广为人说?

依法不依人,谁讲法华经我们护谁法,有诽谤攻击讲法华经法师,我们当全力以赴护持。一位可以自舍业报清净,梯度出家,多年来苦口婆心,只是为了让更多的众生受持法华经。

近年来我遍访很多寺院道场,唯有去印广法师主持的慈航净苑,让我看到了希望,寺院很小,但是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信众去慈航净苑听经闻法,这个寺庙与其他寺庙不同的是,每天从来不间断有六个小时都在讲法华经楞严,如有困难想听经的寺院会给于路费,等等,,,,寺院里出家众,有四五岁到九十多数的出家众,有一些老居士常年在寺院听经闻法,过着人间净土法喜充满的生活。

我们有些憎上慢人,是不是真该反省反省,不要在固执己见,法华经都不信,那我们还学什么佛啊?

在此愿上印下广法师,法体安康,久住恶世,广演妙法华。

末学发表此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教内任何组织及法师无关联,如有非议,联系本人。不曾针对任何人及任何团体,只是一个敢于承担如来家业的佛子说了几句心里话。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救救毛孩!九岁毛孩广州美莱蜕变

下一篇:亨德在线携手孙燕姿送演唱会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