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奥克斯如何独当一面?

内容摘要: 中国的制造业历经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如今,中国制造业不仅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全球经济也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在今年两会中,政府明确提出,制造业...

中国的制造业历经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如今,中国制造业不仅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全球经济也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在今年两会中,政府明确提出,制造业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这被视为制造业产业变革的重要信号。

那么,中国制造业将如何迎接这场变革呢?众所周知,制造业包罗万象,不同细分行业具体情况不同,但所谓万变不离其宗,在科技创新、智能化发展方面不同产品却有很多共同之处。在这里,我们不妨以空调为例来做深入分析。

图片1

(奥克斯空调总部基地出镜2015新春贺岁大片“Hi,imchina”)

作为家电行业的代表,空调产品对老百姓日常生活所扮演的角色不可谓不重要,而空调也直接影响着家电大行业的发展趋势,不过,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绝大多数厂商在空调产品创新上处于止步不前的状态。相反,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奥克斯却屡屡获得突破,为此,奥克斯基地还荣登2015年中国超级新春贺岁大片“HiI’mChina”,让外界对中国制造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制造业深化变革、过渡中国智造充满信心。

首先,制造业必须坚持以消费者利益为重。最近央视315曝光了一系列危害消费者利益的事件,这不仅为企业敲响了警钟,也让消费者权益保护更上了一层楼。那么对制造业来说,未来应该从哪些层面上去保障消费者利益呢?

图片2

(奥克斯智能空调睿系列柜机)

以奥克斯为例,奥克斯一直坚持以消费者利益为重,2014年,当很多空调厂商将战略重点锁定营销时,奥克斯独辟蹊径,以一场从总部到下游经销商的“创新百分百,品质百分百,服务百分百”的全面升级总动员席卷行业,从用户购买、送货、上门服务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的规范升级,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在奥克斯看来,以用户为本,将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并不是315期间才要夯实的重点,好品质和好服务是一砖一瓦的累积,是一种锲而不舍的坚持,它更是一种被融入到产品研发、渠道维护和售后服务等各个日常环节中的“天天3.15精神”!

其次,制造业应当坚持创新与颠覆,打造出更科技化更人性化的产品。苹果之所以能有今天,根本原因就在于苹果擅长用科技创新改变IT产业格局,这一成功经验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图片3

(奥克斯空调雪龙系列柜机)

在国内,诸如海尔、TCL等企业已经开始朝智能化方向拓展,奥克斯也不例外。去年奥克斯强强联合互联网巨头360,推出了一系列智能高端空调新品,为智能空调未来发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奥克斯空调还与雪龙号签约,为南北极科考队提供全面的制热服务,其超低温启动、超强制热能力和稳定运行能力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评价。

第三,制造业应当不断提升制造工艺和产品品质,以更时尚、更新潮的姿态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近年来,消费者对家电类产品的需求已经不局限于功能、性能等层面,还包括做工、外观设计、人性化体验等等。

基于这一点,奥克斯先后投入8.5亿巨资围绕产品生产周期进行品质升级,在“噪音、送风舒适度、外观工艺”等功能特性上全面提升。同时奥克斯还将跌落试验的高度提升到1.5米,足足比格力空调品质标准高出15%。更高的标准意味着更优秀的产品品质,这对空调行业而言,必然会是一次全新的洗礼。

对中国的制造业而言,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必然是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谁能树立先发制人的优势,谁就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相信在未来几年,我们一定能看到“中国智造”真正屹立于世界之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美国投资移民:芝加哥转运及货运业趋势分析

下一篇:酒仙网采购团队拜访帕米酒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