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按摩O2O风生水起 传统豪强富侨力推宜生到家

内容摘要: 随着“互联网+”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与互联网结合,按摩界航母富侨公司也摒弃传统,以互联网思维全面构建新商业模式。去年年底,北京富侨以强劲姿态推出保健按...

随着“互联网+”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与互联网结合,按摩界航母富侨公司也摒弃传统,以互联网思维全面构建新商业模式。去年年底,北京富侨以强劲姿态推出保健按摩O2O平台,打造宜生到家(富侨上门)(微信搜索fuqiaomassage)新品牌,整个按摩O2O格局将面临巨大改变。

传统业务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

在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 O2O发展风起云涌之际,2014年7月,陆续有互联网员工试水进入上门按摩领域创业。传统按摩豪强富侨也一直紧密关注互联网企业的新风潮,去年年底,富侨终于向互联网迈出重要步伐,推出宜生到家(富侨上门)这一全新品牌。对于为什么富侨会推出全新的服务品牌这个问题,宜生到家(富侨上门)CEO于飞这么解释,富侨在传统的按摩领域深耕将近20年,在全国发展了700多家连锁店,有深厚的积淀,但是进入O2O行业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互联网要有互联网的玩法,另外宜生到家要做的不仅仅是上门按摩,将有更大的服务外延。”

作为传统按摩行业的龙头老大,此次进入O2O领域可谓来势汹汹,目前按摩O2O公司遍地开花,整个领域竞争不断加剧,但宜生到家(富侨上门)显得不慌不忙,宜生到家CEO于飞说,传统行业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但目前所有的创业公司都是完全没有线下经验的,对于按摩的理解还有一段路要走,更没有标准的设定能力,系统培训的能力。按摩本身是一件需要有很深的专业积累与专业能力的事情。就跟58到家的CEO陈小华所定义的一样,58到家对于按摩、月嫂等品类的进入是一定要通过投资有专业能力的公司来进入的,因为按摩是一个有门槛的事业。

“而对于我们而言,做O2O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要做到一出手即是最好,一进入就给整个行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于飞言语中充满了进军O2O市场的野心。

O2O最重要的还是线下服务能力

在成立后的第一个月里,宜生到家(富侨上门)并没有做大规模推广,只在小范围内试运行,出人意料的日订单过百这一早期重要指标只用了3天就轻易完成,通过回访得到客户服务满意度100%。可以看出富侨近20年来品牌和技术积累对宜生到家(富侨上门)的巨大推动。

目前市场上有10多家按摩O2O服务提供者,只有宜生到家(富侨上门)构建了跨越专业中医调理到足疗、保健等传统保健按摩项目的全面按摩体系,甚至还有修脚、采耳等品类,遥遥领先于其它提供按摩服务的商家,“我们对于专业的积累是在行业内无人能及的,专业中医提供对症调理的服务,解决客户的身体问题,而保健按摩能解决用户对于保健放松等的需求。这一点是目前同类O2O无人能及的,也是宜生到家(富侨上门)面对一场艰巨的O2O大战时信心满满的原因。”

按摩服务需要专业积累

于飞透露,宜生到家(富侨上门)还有着一支实力强大、规模巨大的调理师队伍。富侨在北京做宜生到家只开发了原有技师队伍的10%,投入了100多人,是其余竞品中人数最多的2倍以上。

目前按摩O2O发展这么快,调理师的需求一下猛涨,很多公司直接从外面随意招人,甚至从洗浴中心招按摩师穿上白大褂就直接上岗,但实际上,中医推拿是个很专业的工作,一名好的调理师并非三两天就能培养出来,如果匆忙上岗,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

宜生到家(富侨上门)的调理师由公司一手培养,对调理师的考核有一套行业内最系统性最标准化的机制,代表着行业内的最高水准,确保客户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毕竟按摩O2O拼的还是产品质量,包装再好看,渠道再广,声势再大,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到按摩本身,产品不好,那也就是一堆美丽的泡沫,就会迅速被用户抛弃。富侨参与了按摩国家标准的起草,按摩手法被重庆列为物质文明遗产保护名录。中医按摩也是公司建立了20多个人的团队,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专家经过两年深入研究得出的标准来培训与推广的,专业的事情一定会考量你做得是不是足够的专业。”

如何跨越互联网渠道沟壑

在传统按摩行业第一的富侨,要在O2O大发展中,继续成为上门按摩的老大,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要解决打通线下传统产业与线上移动互联网资源、渠道、商机,整合资源产业适应新型经济形态等新问题,这些都是横亘在传统产业者眼前的沟壑,很多传统行业进军O2O领域时常常有着水土不服的情况。

于飞对此显得胸有成竹:“宜生到家(富侨上门)是基于全国最大按摩连锁机构富侨足道和宜生源健康管理中心的O2O服务产品,丰富的线下经验无需多说。与此同时,我们的团队的几位高管还有着有多年互联网从业和创业经验,O2O本身就是跨界创新,可以说我们团队是所有按摩O2O中唯一具备两种能力的。我做了11年富侨,也一直在互联网行业从业与创业。我是按摩行业最懂互联网的,也是互联网行业最懂按摩的,按摩O2O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创业项目!”

在大健康市场不断繁荣,再加上O2O驱动,懒人经济逐渐兴起的背景下,按摩O2O迅猛发展。于飞在看好这一形势的同时表示,未来按摩O2O肯定像当年的团购大战一样,绝大部分都会被市场淘汰,“按摩O2O发展到一定程度,将面临着大浪淘沙的局面,只剩下少有几家真正有实力的赢家,宜生到家(富侨上门)选择在这个时候强有力地姿态进入,也是意在改变目前行业格局。”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大数据实现诺维家衣柜精准营销

下一篇:火车票代购行业只剩下携程一根独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