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兰太实业:国企混改进行时,第二波上涨将来临

内容摘要: 梳理以上案例不难发现,这些国企此前已经或多或少地进行了混改,其母公司或其子公司已上市,或者其相关股权已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从已有的案例来看混改后...

梳理以上案例不难发现,这些国企此前已经或多或少地进行了混改,其母公司或其子公司已上市,或者其相关股权已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从已有的案例来看混改后的结果,国企改革资产运作中注入的资产基本以国资的地产、金融和优质关联资产为主,资产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一般高于上市公司。

兰太实业或迎第二波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以往的规律,春季市场走势都不会太差,再加上“两会”改革方案出台的推动,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主题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兰太实业作为中国盐业集团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集团资产证券率较低,存在较高的混改与资产注入的预期,因为备受投资者追捧。

泰达改革动力拟任基金经理刘欣表示,本轮牛市的开启,是改革推动,改革盘活经济要素,释放经济动力,促进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改善。因此,改革越深,行情就可以走得越高。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今年市场向上趋势不变。刘欣还提及,政策宽松和改革是相辅相成的,会给企业提升业绩提供动力,让市场对企业未来有一个更好的预期,尤其是改革能带来盈利预期的变化。

刘欣表示:“国企改革是经济改革的重点,中国大部分的资产都在国有企业,因此要拉动经济增长,必须要盘活国有企业的存量资产。”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流转改革、企业兼并重组这些领域的改革,都将成为未来数年内市场的持续性投资主题,引领市场的投资方向。

据刘欣分析,改革分为两个阶段的收益。第一个阶段收益是在公告期,比如一个企业行使一些股权激励,对一些国有股份做一定处理,这时候股价通常会有个迅速拉升;第二个阶段是在公告后,经过一段时间,盈利出现实际兑现,即盈利真正改善变好,通常这时候会形成股价的第二波上涨。

从兰太实业一股分析,2014年底开始,兰太实业的估计在改革公告期边有迅速拉升,涨至12元的高位,根据刘欣的理论,在两会刺激国企改革加速后,盈利出现实际兑现,兰太实业便会出现股价的第二波上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政府报告聚焦涂料企业 水漆利好信号频现

下一篇:SAIF 2015首次金融EMBA公开课解读私人财富管理机构发展机遇